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被困悬崖无法移动 龙须岛边防紧急救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7 15:02:00   作者:

民警携带救生绳在悬崖上攀爬,对被困男子进行救援  

  大众网威海11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立强 记者 王晓青) 日前,威海边防支队龙须岛边防派出所紧急出警,成功营救一名悬崖上被困群众,该所民警张宇轩更是在危机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携带救生绳在悬崖上攀爬,为成功救援工作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11月16日上午8时许,龙须岛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一名男子困在龙须岛海洋站附近悬崖上的中间位置不敢移动,请求民警救援。接警后,该所民警胡江山、张宇轩,辅警马鑫、邢彦靓立即携带救生绳、救生衣等救援装备赶至龙须岛海洋站附近的悬崖边上。民警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勘查现场地形,经过数十声呼喊,终于在该悬崖中间的部位传来几声微弱的“救命”的声音。民警顺着声音寻去,发现男子正笔直站在该悬崖中间处一块凸起的石头上,石头非常狭小,只能容下他两只脚的存放空间,且该块石头随时都有脱落的可能。

  经过简单询问得知,这名男子已经在石头上被困一个多小时,身体特别寒冷,且因长时间不敢移动,四肢已经开始僵硬,随时都有坠落悬崖的可能。救援现场,悬崖十分陡直,悬崖顶端松树林密布,导致救援民警的移动极为不便利,加上该悬崖东侧即为大海,风浪极大,救援官兵先后抛投救生绳10多次都无法送到受困人员跟前,长时间的站立不敢移动,加上寒风刺骨,此时这名男子的身体正瑟瑟发抖,极度危险。

  情急之下,民警张宇轩捆好安全绳,携带好救援装备,顺着安全绳在该悬崖上一点点垂直向下攀爬,奋力向男子的位置靠近。经过约30分钟的攀爬,张宇轩与男子成功汇合,并将安全绳捆绑至他身上,最终经过与悬崖顶端民警的通力配合,张宇轩与男子成功着陆在早已在悬崖底端准备好的救生船上。男子被救后,对民警的救助表示了衷心感谢。而张宇轩在救人过程中因悬崖陡峭且碎石锋利,双手和腿部均不同程度划伤。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