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电子导游证更换启动 扫码能查导游口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0 14:0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0日讯 (记者 丁艺) 近日,记者从威海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了解到,威海市电子导游证更换工作已经启动,截至目前,已发放电子导游证175张。

  威海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市已启动了电子导游证的更换工作。导游从业人员需在网上申请,经过一系列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电子导游证的更换。目前,威海市已有1500余人申请,实际发放电子导游证175张。

  电子导游证是国家旅游局实行全国旅游监管服务的新一代导游身份标识,导游在从业过程中必须携带电子导游证、佩戴导游身份标识,并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进行执业。届时,导游的执业轨迹、评价内容、奖惩情况等信息都将存储在电子导游证内,形成导游的“执业档案”。换言之,有了电子导游证,游客出游再也不怕碰到黑导游。

  威海市旅游执法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外出旅游的过程中,游客有权要求导游出示电子导游证和导游身份标识,只需用手机扫一扫电子导游证上的二维码,游客就能清楚地了解该导游的执业资质、带团记录和服务口碑等信息,游客还可通过手机对导游服务进行评价或投诉。

  “相比原来的纸质导游证,游客更容易辨别导游的真伪,并对其执业状况实施监督。”该负责人说,此外,新发布的《导游管理办法》对导游执业的许可、管理、保障与激励、罚则等有了明确规定,并规定导游出现强迫购物、吃回扣等行为时,最高处罚可以吊销导游资格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