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曾变换13个落脚点 男子潜逃24年在威海落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1 10:4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再魁 记者 王晓青) “我知道我犯事了。”面对找到门上的警察,史某平静的说道。11月19日,威海边防支队崮山边防派出所将潜逃24年的逃犯史某抓获。

  1993年,17岁的史某看到邻居和哥哥在打架,就捡起木棍殴打邻居头部,导致邻居抢救无效死亡。史某害怕承担责任,从河南老家跑到山西、东北躲藏,每个地方都不敢长住,24年变换了13个落脚地。

  “我种过地,当过农民工,打工当学徒,当过厨师也摆过路边摊,因为没有身份证,我当上门女婿和找对象都没法长久……”史某自称逃跑24年来一直担惊受怕,不敢跟家中联系,害怕在一个地方久了被人发觉自己没有真实身份,担心被抓回去坐牢。前几年史某通过非法渠道买了一个身份证件,化名“尹某”,来到威海开了一家面馆,以为能够躲过法律的制裁,可以光明正大的生活。

  11月17日,河南警方根据线索来到威海经区崮山边防派出所,希望帮忙协查24年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网上逃犯。接到协查请求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摸排,经过两天侦查获得准确信息,并到“尹某”经营的面馆蹲点守候。19日,“尹某”出现在面馆,经河南警方确认“尹某”就是逃犯“史某”后,民警立即实施抓捕,将潜逃24年的史某抓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