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一起看看高速公路那些“花式”遮挡号牌行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2 16:5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2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张大伟) 遮挡了车辆号牌就可以随意超速、违法违章?驾驶人们都自认为很聪明,以为对号牌动了手脚就天衣无缝、万事大吉了,殊不知高速公路天眼密布,违法行为都被一一查处。下面,威海高速交警蜀黍带大家看看威海高速公路上有哪些“花式”遮挡号牌行为。

  最“掩耳盗铃”遮挡号牌:燕尾夹+绿色透明塑料袋。

  10月17日12时38分,一辆灰色丰田车途经威海荣文高速28公里+900米处,被监控抓拍到:其用绿色透明塑料袋遮挡号牌,司机担心塑料袋脱落,特意用燕尾夹夹住!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堪称史上最真实的“掩耳盗铃”遮挡号牌。

  该车存在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2款、第90条,依法对其记12分,罚款200元。同时,该车还存在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实施办法》第77条及《山东省高速公路条例》第45条,依法记3分,罚款200元。

  蜀黍提醒,遮挡号牌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即使你遮挡得非常严实,蜀黍也照样把你找出来。请守法出行,文明驾驶。

  最奇葩遮挡号牌:卫生巾遮挡号牌超速。

  10月4日上午8时30分,国庆假期第四天。威海高速交警乳山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在威青高速威海方向巡逻,发现一辆黑色东风雪铁龙轿车在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以极快的车速通过,有超速嫌疑。同时,民警发现,该车使用女性卫生巾遮挡车辆号牌。执勤民警在跟踪该车向前行驶的同时,及时联系支队指挥中心进行视频取证。在到达威青高速文登服务区后,民警发现了该车,发现一名女性(即司机)正在摘取车牌上的卫生巾,对站在旁边的民警全然不知。此时,车上下来另一位老人(经询问得知,为司机的母亲),苦苦央求民警,要求不处罚,女司机也辩称,因其母亲晕车,所以才遮挡号牌。民警对其进行严肃批评,同时,支队指挥中心及时对其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并录入违法系统。

  该车存在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2款、第90条,依法对其记12分,罚款200元。同时,对其车辆轨迹核查发现,当天8时18分,该车在威青高速90公里+800米处,有超速违法行为,限速100公里/小时,其车速为113公里/小时,超速13%,依法记3分,罚款200元。

  蜀黍提醒,遮挡号牌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遮挡号牌无非就是想要超速、违章,但是后果很严重,对他人的安全也造成了威胁。

  最“搞笑”遮挡号牌:两只手套遮号牌,时速150再记12分。

  10月10日12时47分,威海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民警在视频巡检时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轿车竟然就地取材,用两只线手套套住并遮挡车辆号牌两端,宛如给号牌插上两只“小翅膀”,在经过烟海高速59公里+900米处时,被电子监控抓拍。

  经过对当日过车数据进行筛查,锁定嫌疑车辆。

  该车存在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2款、第90条,对其记12分,罚款200元。同时该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达150公里/小时,存在“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1款第4项、第2款,《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45条,对其记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

  最“不走心”遮挡号牌:两条胶带遮挡号牌?照样记12分!

  10月21日,一辆本田轿车,在行驶到威海荣文高速59公里+800米时,因遮挡号牌并超速10%不足20%被监控抓拍。威海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民警经对该车与近期车辆比对,确定嫌疑车辆。

  该车存在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2款、第90条,依法对其记12分,罚款200元。

  同时还存在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实施办法》第77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45条,依法记3分、罚款200元。

  最“团结”遮挡号牌:同一时间,三辆红色马自达齐遮挡号牌

  2017年10月8日4时18分左右,三辆红色马自达“组团”遮挡号牌,出现在烟海高速46公里200米处,经过对辖区高速公路卡口数据、过车记录的搜索,以及对车辆的外观、型号、车内明显标志物的比对,分别确定三辆车的真实车牌号。

  该三辆车存在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2款、第90条,依法对其各记12分,罚款200元。此三辆马自达轿车同时存在超速的违法行为,根据其超速值不同分别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和记3分、罚款200元的相应处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