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发布第二批信用“红黑名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01 08:5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1日讯 (记者 丁艺) 11月30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金融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发布威海市第二批信用“红黑名单”信息,公布了4类“红名单”信息2640条,5类“黑名单”信息484条。

  为扩大联合惩戒覆盖面,威海市先后编制了两批联合惩戒措施清单,在吸纳国家有关部委联合惩戒备忘录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增加了交通出行、劳动保障、社会保障、海洋渔业、住房城乡建设、旅游、价格、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消防等9个领域的严重失信责任主体,联合惩戒范围累计达到29个领域,超过了国家范围。

  本次发布的信用“红黑名单”信息,主要涉及国家和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环境保护“红名单”、2016年度国税A级纳税人等4类“红名单”信息2640条,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环境保护“黑名单”、涉金融失信关联黑名单、重大交通违法违章相关责任主体、2016年度国税D级纳税人等5类“黑名单”信息484条。

  对“红名单”信息主体,相关部门将采取减少检查频次,实施行政审批便利化措施,参加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给予适当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项目申报,优先参与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优先提供进出口便利化措施,优先取得财政性资金支持,优先享受政府优惠政策,加大创业和就业扶持力度,优先考虑评先选优,作为融资授信的重要参考等16项激励措施。

  对于其中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将按照威海市联合激励措施清单,享受相关方面的行政审批便利化措施,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财政性资金支持、优先选择项目申报等激励措施。

  对“黑名单”信息主体,相关部门将采取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频次,限制参加评先评优或取消既得荣誉,限制享受政府优惠政策,限制参加政府采购,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限制取得财政性资金支持等29项惩戒措施。

  在治理重大交通违法违章案件方面,市交通部门明确了13项严重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态势,将其公开公示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122交通”网,并推送至“信用中国”。在涉及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整治方面,将对失信企业实施全面核查并督促整改,限期内整改未到位的将正式列入涉金融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通过“信用威海”向社会公布,由相关部门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本次发布的信用“红黑名单”信息,将通过“信用威海”网站统一公布,还将通过市公共信用平台推送至45个部门,在263个行政管理和服务事项中应用,在评先选优、行政监督、行政审批、财政性资金安排、公共资源交易、金融信贷审批等领域推动实施部门联合奖惩。

  据了解,此前威海市已累计发布第一批10类“红名单”和4类“黑名单”信息,共计2644条信息,通过实施联合奖惩,全市2494名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200多家企业和个人因失信受到联合惩戒,在全社会营造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