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02 19:5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2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王远征)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12月2日上午,威海市举行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百日行车无违法”大型文明交通公益活动。

122主题活动现场

  此次122的主题宣传活动分为,车管展区、智能交通展示、事故展区、“礼让斑马线”宣传区等几个板块。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驾驶人不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容易发生交通违法行为而被罚款或扣分,也容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围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威海市启动了“百日行车无违法”等一系列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关注参与交通安全工作,共建共享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区,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己正有换新能源号码牌的意向,正好趁着此次活动了解一下。公益使者徐志强说:“作为一名老司机,我有10多年的驾龄了。我认为文明驾车是我们每个市民的义务,看到行人过斑马线时,都应该让一让。文明威海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每个市民都应贡献自己的力量。”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张存福告诉记者,有一部分人仍存在开车打电话、强行变道、抢红灯等不文明现象,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起到一个宣传和警示的作用。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会议现场

  主题活动结束后,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会议在威海市公安局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在2018年,威海市将进一步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路面交通违法整治力度,补齐短板,夯实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基础。同时,凝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合力,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威海市相关部门也将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各项监管措施,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