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老太太清晨迷路海边徘徊 龙须岛边防帮寻家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04 14:3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4日讯 (通讯员 王立强 记者 王晓青) 老太太独自出门不慎迷路走失,幸被好心市民发现,于是报警。威海边防支队龙须岛边防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经过耐心询问和查找,最终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12月2日,寒风凛冽,7点40分左右,龙须岛边防派出所接110指令,在海边发现一名迷路的老太太。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报警人表示,早上出来倒垃圾的时候,发现这位陌生的老太太准备往海里走,还称自己家就在海里,觉得事情不对就立马报了警。

  民警耐心的询问老太太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有没有子女,记不记得家中的电话或者回家的路,结果都是不知道。老太太说“老了,什么都记不住了”,民警只好让老太太上车,在周边转一转,看一看有没有认识老太太的,或者老太太觉得熟悉的地方。转了两个村未果,民警就先行将老太太带回所里,慢慢联系其家人。

  到所后,民警递给老太太一杯热水,让老人缓解一下寒冷,并继续耐心询问,最终获悉老太太的名字,凭借着这一条信息,民警对照头像挨个比对,终于找到老太太的现住址。随后,民警通过物业联系上其女儿,告诉她老太太就在所里,不要担心。

  9点30分左右,老太太女儿来到龙须岛边防派出所,看到自己的母亲是又喜又自责。她告诉民警母亲今年77岁了,昨晚3点起床时,母亲还在家里,5点的时候就没有了,自己也在到处找,十分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母亲。民警再次叮嘱不要让老人自己单独外出,避免走失情况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