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立医院为3-15岁孩子免费测骨龄 仅限30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0 15:4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20日讯  (记者 宋阳 通讯员 陈媛菲) 自己家孩子比周围同龄孩子个头矮、长得慢?在班级里总是排在队列的前三名?孩子的裤子几年都穿不短?威海市立医院专家提醒家长们,出现以上情况,家长都应警惕孩子是否是患有矮小症。

  据统计,中国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发生率达到9.9%,超过700万的生长发育迟缓儿童总数已居全球第二。由于大众对儿童矮身材了解不够,近年来,矮小症呈现发病率偏高、患儿治疗年龄偏晚、治疗时间偏短的趋势。根据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的统计,全国4-15岁矮小患儿700万人群中,目前每年真正接受规范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

  研究还表明,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同时,孩子年龄越小,用药剂量越小,所花费也越小。3至12岁是矮小症的最佳治疗期,到了15至18岁的发育后期,骨骺线接近闭合,生长潜力很小,已不再可能达到理想身高。

  威海市立医院儿保科彭艳松医生提醒家长,儿童身高在国内标准P10以下:周岁年龄3岁低于92CM、5岁低于105CM,7岁低于117CM,9岁低于128CM,10岁低于132CM,11岁低于137CM,12岁低于144CM,13岁低于150CM,14岁男童低于156CM、女童低于151CM,15岁男童低于161CM,女童低于153CM。以上范围内的儿童极大多数存在矮小症的隐患,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或专科门诊就医咨询,检查引起矮小的原因,针对原因及时治疗。

  威海市立医院儿保科为前30位符合条件的孩子提供免费拍骨龄片的机会。希望各位关心孩子生长发育的家长评估自己孩子身高发育情况,踊跃报名参与。

  活动信息:

  时间:12月22日、23日、29日、30日(周五、周六)8:00-17:00

  地点:威海市立医院9号楼儿保科

  符合对象:3-15岁青少年儿童

  报名方式:

   编辑“儿童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目前身高”发送到13181130084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