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圣诞节元旦出行难 威海商圈停车场位置提前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1 17:1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21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刘云鹏) 近几年西方节日在中国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在平安夜、圣诞节、元旦来临之际,各大商场也看准商机纷纷促销。这种状况下,车流量和人流量将剧增,停车矛盾突出,交通压力随之加大。为此,威海交警部门建议司机尽量避免在商场门口扎推停车,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出行。

  商圈停车场位置提前了解 拒绝违法停车注意交通安全

  以威高广场为例,威高广场的地下、地上停车场总共有1570个停车位,最多可停放2000辆车,但每个周日的中午仍会因车辆爆满而“封场”,封场时间短则半小时,长则一个多小时。该停车场主管王忠强介绍,根据往年经验判断,临近圣诞节、元旦以及春节前,每个周末都会出现停车难的问题,商场为此不得不安排工作人员对车流进行疏导,还安装了车牌识别系统来提高车辆的进出效率。

  据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何晓明介绍,在威海市区每到周末,许多找不到车位的人会沿新威路、昆明路、海滨路、宝泉路转圈,低速行进的车辆往往堵塞了一条车道。而在振华奥特莱斯、苏宁电器、华联购物广场的周边,停车位更为紧张,一些司机在路边乱停乱放,加之周边都是小巷、夜市,经常会出现堵车。在家家悦中心店区域,司机往往选择在超市门口、阳光大厦楼下、超市西侧胡同内停车,而这里车多、人多、停车位较少,也极易引发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中心城区主要有威高广场地下停车场、环翠楼公园地下停车场、振华商厦地下停车场,以及昆明路、公园路的路边停车场,但上述停车场极易停满,车位难求。市民可选择到老港院内、原旅游码头、幸福公园等处的停车场内停车,这些区域的停车位总共有3000多个,其中原威海港院内的停车位就达3000个左右。

  平安夜圣诞节拥堵概率高 顺畅通行注意避开商圈

  在威海市区,威高广场、华联商厦、百货大楼、振华商厦、振华奥特莱斯、华联购物广场,乃至家家悦中心店,这些市民最为常去的商场均局限在中心城区方圆一公里的范围内。随着购物者蜂拥而至,届时各商场周边将出现交通拥堵、停车难、打车难等情况。

  24小时内最繁忙的时段出现在下午5点左右,其次是上午7点至8点,也就是上下班高峰时段。若处于节日期间,拥堵的概率将比平时高出许多,且持续时间相对更长。下午5点、6点以及7点依然处在拥堵高发期。在此期间出行的市民,建议提前绕行做好拥堵准备,如无着急事由的市民也可选择错峰出行。

  此外,近期交警部门将重点整治违法停车行为,尤其是在中心城区的向阳街、民主巷。红光巷、东城路等车辆多的区域,交警部门将加大现场执法力度。有些司机停车时,车身与停车位交叉,占用两三个停车位,有的则不完全进入车位,这种越线、压线停车同样是违法停车。而在一些路边停车场,一些司机还存在逆向停车的违法行为,依据交通法规,机动车须按行驶方向(右侧)停放。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