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环翠区镇街人社平台窗口推行综合柜员制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6 16:0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26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臧亚梅) 12月20日,威海市环翠区社会保险智能一体化乡镇街道柜员系统业务下沉到镇街工作正式进入运行阶段。据统计,环翠区八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人社服务平台窗口均实行综合柜员制,覆盖率达到100%。

  镇街社保服务平台是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推行综合柜员制后服务无偏差,环翠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重新梳理了下放的79项办理事项的服务对象、政策依据、办理时限、服务流程、材料清单等,形成完整的服务规程,印发给各镇街人社服务平台作为业务工具书。12月15日,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召集各镇街分管领导以及劳动保障所负责人召开了业务下放动员部署会。79项与企业、群众紧密相关的社保服务职能在乡镇、街道办事处也可以办理,镇街社保服务平台将成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主阵地”。社保业务办理方便快捷,提高办事效率,为更好开展社保业务打下基础。

  “镇街平台工作人员经过一周的培训,熟悉了多种服务项目的办事流程。企业、群众不用到环翠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来办理业务,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就能把事办好。”环翠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道。和以往来环翠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经常排长队有所不同,12月20日后,业务办理窗口延伸到镇办劳动保障所,不仅可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等候时间长等问题,也可以解决老百姓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使“以敬民为民之心,行便民利民之道”的社保服务宗旨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