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空港口岸年度出入境旅客首破50万人次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7 16:09:00   作者:

  

于玲玲与威海边检站工作人员合照

  大众网威海12月27日讯 (通讯员 敖爱华 宋岩) 12月26日14时26分,乘坐KE839次航班的旅客于玲玲顺利通过自助通道,完成入境通关,成为了威海边检站机场分站2017年度第50万个验放的出入境旅客,标志着威海国际机场口岸年度出入境旅客首度突破50万人次。

  “您好,恭喜您成为我们威海国际机场今年的第50万名出入境旅客,这是我们为你准备的幸运小礼品。”当于玲玲完成入境通关后,威海边检站及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立刻迎上前来,为她送上了一架飞机模型及一束鲜花,这突然降临的礼物让于玲玲惊喜不已。

  于玲玲说,自己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往返于威海和韩国仁川之间,深切感受到了边检这几年的发展和变化:服务越来越好,通关速度提高,程序越来越便捷,这与威海边检站机场分站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威海机场自2005年开通出入境航线后,从最初的年出入境旅客人数不足10万人次,到而今的突破50万人次,这其中凝聚着边检工作人员的智慧与心血。

  据威海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国际机场目前已开通威海至韩国仁川、釜山以及中国台北的航线,威海边检站机场分站周均验放旅客1万余人次,航班72架次。为应对客流快速增长和出入境旅客客流高峰常态化的形势,威海边检站不断提升边检服务水平,优化服务举措,近年来,先后推出了“无障碍”通关、“迟到免排”、特殊人群便利通关等措施,在执勤现场设置“中、英、韩”三语通关标识牌,提高边检服务的精细化、人性化水平。大力推进“智慧边检”建设,并于今年的11月份,正式启用入境旅客自助查验通道,开启自助通关模式,人均通关时间由人工通道的平均45秒缩短为7至10秒,极大的提高了通关效率,使出入境旅客满意度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