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第三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明天启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2 09:5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2日讯 (记者 王岚) 1月13日、14日,一场有关海洋经济和牡蛎产业发展的饕餮盛宴即将上演。第三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将在“中国牡蛎之乡”——乳山市隆重举办。中外学者嘉宾把脉海洋经济、名博大咖聚焦“舌尖上的乳山”,特色主题活动依次上演,共同逐梦蓝色海洋,向世界推介乳山。

  乳山海岸线全长199.27公里, 15米等深线以内浅海可养殖面积达100多万亩,养殖海区全部达到国家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海洋基础生物繁殖旺盛,非常适合牡蛎生长。目前,乳山市牡蛎养殖面积达8万亩,产量超30万吨,产值18亿元,养殖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县级单位名列第一位。乳山市更因此享有“中国牡蛎之乡”美誉,乳山牡蛎获“2016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近年来,乳山市牡蛎协会先后通过“乳山牡蛎品鲜汇”“乳山牡蛎品鲜季”等主题活动,创新宣传和营销方式,并通过民间牡蛎赛事等活动,使得乳山牡蛎名声越来越响,经常“刷屏”互联网,俨然“网红”之势。以牡蛎为基础,乳山市委市政府正着手打造创新、高效、包容的现代海洋经济体系。

  第三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由乳山市牡蛎协会主办,大众网承办。活动期间,将举办乳山海洋经济论坛暨时代海洋牧场招商发布会、“乳山极品 火‘蛎’全开”美食嘉年华、“寻味幸福 游‘蛎’乳山”全国媒体及网络名博行、并通过台依湖“牡蛎+干白”品鉴会、牡蛎王争霸赛、牡蛎开壳大赛、牡蛎年货节等趣味性主题活动,融合城市特色元素,深化“中国牡蛎之乡”城市品牌。

  推动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牡蛎产业发展层次,对接世界高端特色产业,是第三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的重中之重。为此,主办方邀请了数十名牡蛎产经领域研究的大咖级专家学者,围绕牡蛎产业发展现状、养殖技术提升、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开展一场海洋经济高峰论坛,在中国东海岸唱响发展牡蛎产业、壮大海洋经济的“好声音”。

  让百姓共享“乳山好滋味”,共话美好新生活,是本届牡蛎文化节的又一重要目的。为此,主办方将通过牡蛎年货会、美食嘉年华、“牡蛎+干白”品鉴会等特色活动,让更多百姓参与其中,免费品尝乳山牡蛎,感受幸福味道。

  牡蛎文化节期间,主办方邀请了境内外主流媒体记者及知名自媒体人累计50余名,开展“寻味幸福 游‘蛎’乳山”全国媒体及网络名博行活动,真实地记录乳山牡蛎产业的发展现状,展示乳山牡蛎的独特魅力和乳山人民的幸福生活,并通过诸多新媒体手段广为传播。

  乳山牡蛎,驰名中外,产业发展“蛎蛎皆辛苦”。主办方期待通过第三届乳山(牡蛎)国际文化节的举办,助力乳山牡蛎赶超世界一流,推动乳山市海洋经济发展,为乳山人民的美好生活添光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