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平均重量1.3斤?这些乳山牡蛎让人开眼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3 18:50:00   作者:

牡蛎争霸赛现场

本届牡蛎争霸赛牡蛎王重1.71斤

  大众网威海1月13日讯 (记者 殷梦迪) 你能想象最大的牡蛎有多重吗?在乳山,丰泽源牡蛎合作社告诉你,牡蛎可以长到1.71斤!1月13日上午,第三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盛大开幕。开幕式现场的牡蛎争霸赛,令人大开眼界。

  新年大吉大“蛎”,开幕式上首先进行的第三届牡蛎王争霸赛一下子将气氛推向高潮。

  去年乳山市丰泽源牡蛎合作社摘得“乳山牡蛎王”桂冠,今年丰泽源牡蛎合作社于东源以“擂主”身份带着今年的大牡蛎上场。

  紧接着,第一个攻擂的是润丰牡蛎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润丰牡蛎代表带着重达1.07斤的牡蛎,自信满满地像擂主发起挑战,随着比赛的进行,攻擂牡蛎重量不断创新高……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丰泽源牡蛎合作社的牡蛎,以1.71斤的重量守擂成功,蝉联“牡蛎王”称号。这个“牡蛎王”重达1.71斤,长度接近35cm,宽度接近12cm。

乳山牡蛎争霸赛角逐合影

  据牡蛎王争霸赛冠军于东源介绍,得冠“牡蛎王”养殖了3年,乳山环境、水质适宜牡蛎生长,独特的海域条件和气候环境是乳山牡蛎个大味美的重要原因,蝉联“牡蛎王”称号让他十分自豪。

  乳山牡蛎,个大味美,当天的十强选手,参赛牡蛎重量平均为1.3斤,现场观众纷纷与参赛牡蛎合影留念。

  乳山牡蛎是“乳山三宝”之一,现场观众当然也忍不住大快朵颐。开幕式现场的牡蛎品鉴区也是十分火爆,引得当地百姓、名博大咖纷纷品尝。附近村民于阿姨不禁赞叹:“虽然我是乳山本地人,但是很少吃生牡蛎,今天在现场吃了我们乳山原汁原味的生牡蛎,倍觉骄傲。”中国经济网的记者表示:“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牡蛎,真的是开了眼界了,刷新了对牡蛎的认识,乳山牡蛎名不虚传。”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