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宁津美丽乡村筑巢引凤 正月里引来重金投资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20 09:59:00   作者:

  新春走基层:宁津美丽乡村筑巢引凤,正月里引来重金投资

    时间:2月18日

  地点: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东墩村

  记者:刘彬

正月里东墩村新春氛围十分浓郁

东墩村引来远方的客人

  正月初三,一场降雪将荣成市宁津街道的十里八乡装扮得分外妖娆。东墩村到处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之中。

  “我们站的这个地方是村子的中心广场,东墩村最近几年被评为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山东省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上午九点多,东墩村党支部书记刘书联向来自河南洛阳的客人们介绍着村子的基本情况。这些客人可不是普通游客,他们是河南一家旅游投资集团的总经理刘文韬和副总经理郑勇一行。

外地游客参观东墩村

  “我们是一家国有旅游投资公司,之前听朋友介绍荣成宁津这边的海草房有着浓郁的地方特色,我们在年前就与东敦村的刘书记约好,春节期间过来考察一下。年三十我就和公司副总开车行驶了一千多公里来到这里”刘文韬告诉大众网记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更何况来者还是很有诚意的投资人。刘书联带着客人们在村里全方位的进行了了解。古牧旧居、孔子学堂、石岛巧手馆、海草房古村落、海滩……一个个内容丰富的景点,结合着宽阔的乡村广场干净整洁的水泥村路和朴实热情的民风,让刘文韬一行人对东墩村的旅游环境拍手称赞。

千年古树旧址

  东墩村只是宁津街道近年来打造的“六村一庄”美丽乡村示范区的其中一个村庄。随后,刘文韬一行又对东苏家、渠隔、留村和甲子山庄分给进行了实地考察。千年古树、古代石墓群、休闲采摘、特色民居……有地方特色,历史悠久,参与感强的景点,令远道来的客人流连忘返。尤其是美丽乡村示范区的停车,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布局与建设,深深打动了投资方。

东墩村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村庄情况

  “这里的海草房更集中,保护更好,规划也不错,政府扶持力度大。再加上荣成自身具有吸引力,我们对这次投资非常期待。”考察结束后刘文韬对记者说。“回去后,我们马上组织基金团队和景管团队前来接洽,现在估计今年国庆节之前这个旅游综合体就可以进入运营状态”。

考察团成员对东墩村流连忘返

  从考察到拍板,仅仅用了半天时间,这样的效率,让记者吃惊,但东墩村支书刘书联却并不感到意外,从2015年开始宁津街道就开始了美丽乡村示范区的建设。卫生整治,绿化建设,海草房保护,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全面启动。经过这么多年的付出,现在到了收获的时候了,仅去年就有来自北京济南河南四家旅游投资公司前来考察。

  据了解,即将打造的这一文化旅游综合体将吃、住、行、游、购、娱融为一体,为当地增加四百多个就业岗位,头一年,便可将来宁津旅游人数增长一倍,达到十万多人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