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女子出门遛狗被困电梯 多部门联动快速救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22 14:5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22日讯 (通讯员 丁超刚 记者 王晓青) 2月16日晚,家住威海高区某小区的姚女士准备外出遛狗,不料被困电梯内动弹不得。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联合消防、电梯维保等部门,仅用时几分钟就将被困女子成功救出。

  2月16日晚10时许,有群众报警称,有人被困在高区某小区9楼电梯内大声呼救。该所接110指令后,立即组织民警赶往了现场。几分钟后,消防、电梯维保等部门也相继赶到。

  消防民警试图从9楼电梯口打开电梯门,但未能成功。随后,电梯维保人员通过喊话判断被困女子所乘的电梯轿厢卡在了9楼和10楼之间。在确认被困女子安全后,维保人员从10楼手工打开了电梯门,消防人员随后进入从轿厢顶部将被困女子和小狗从里面拉了出来。整个营救过程仅用时不到10分钟。被困的姚女士也只是有惊无险。

  经了解,姚女士家住小区9楼,当晚准备乘电梯下楼遛狗,不料电梯门关闭不久,电梯下行之后又向上运行,最终卡在9楼和10楼之间不动了。因受到惊吓,姚女士没有注意电梯内的求救提示牌,不断在电梯内大声呼救,幸亏被9楼邻居听见这才报警求助。

  获救后,姚女士激动地拉住营救人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事后查明,电梯故障原因可能是相序继电器损坏,更换相关零件后,很快会恢复运转。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