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举行春节后首场招聘会 专业性岗位招工难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22 17:19:00   作者:

求职者聚集在大屏幕前

  大众网威海2月22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程朋) 2月22日,春节后第一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威海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现场共1200多人求职,其中达成用工意向442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威海市还将陆续举行多场招聘会,提供5万个用工岗位。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61家企业设摊招聘,主要以制造业、批发零售业、餐饮服务业等行业领域的企业为主,提供了包括技术工人、生产加工人员、营销人员、保安等在内3200多个岗位。

 在吉林上大学的梁嗣海

  首场招聘会 大学生求职者居多

  当日上午9时,招聘现场的求职者陆续增多,大批的求职者驻足在电子屏前观看求职信息。大众网记者在现场发现绝大多数求职者为已经毕业或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今年23岁的梁嗣海,威海人,目前在吉林上大四。“我今天来招聘会,主要是想看一下有没有适合我实习期的工作,再就是看看威海的薪资水平和吉林的差别。”梁嗣海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招聘会,现场不少公司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我学设计的,还是想找一些跟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吧,听说过几天还有几场招聘会,到时候我还会再来看看。” 

辣妈姜雪晶

  为方便照顾孩子 辣妈尝试新行业

  招聘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名穿着时尚、打扮新潮的女士,“我原来从事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平时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照顾孩子,现在孩子快上幼儿园了,想换个时间充裕些的工作。”姜雪晶告诉记者,今天的招聘会她想看看文员和行政方面的工作。“只要稳定些,薪资少一点也没关系,我现在想把主要精力放在孩子身上。” 

前来应聘的求职者 

  专业性岗位人才紧缺 企业招工难

  威海欣娃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红岩表示,这次招聘会他们想招聘一些月嫂,要求能够24小时在岗,年龄在40-48岁之间。“应聘月嫂成功后,每个月能赚6000元左右,如果有工作经验做得好,薪资还可以更高。但是现在这方面的人才比较紧缺,年轻人不沉稳没法做到24小时在岗,岁数太大的又要照顾家庭,月嫂这个工作虽然不算复杂,但是也得仔细认真的人才能干。”解红岩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的招聘会只有一名求职者有意向应聘月嫂,招工难是他们公司最大的难题。

  此外,从2月22日至3月29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威海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将围绕重点群体就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举办就业困难群体、退役士兵、高校毕业生、机械、电子行业等专场招聘活动20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招工引才,促进各类群体就业。从2月22日开始,人社部门还将组织威海市用工需求量大的多家企业,分赴河北邯郸和山东枣庄开展招工活动,参加当地现场招聘,组织专场用工推介对接,力争为威海市引进更多优质劳动力,促进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