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春节在岗不放松 为的就是让您“吃得好”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22 18:4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22日讯 (记者 姚潇雨 通讯员 王方文) 中国的春节,“吃”往往会成为大部分人节日期间的主要活动,一家人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就是透着那么一股喜庆热闹劲儿。为确保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春节期间,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蔬菜区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肉食区

  正月初四,按照习俗应该要宴请兄弟姐妹,一大早市民王桂云就来到家家悦中心店采购食材,王桂云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过年,我是提前备好过年七天所需的蔬菜,还没吃完就坏了,现在过年期间超市照常营业,现吃现买就行。”正是多数家庭选择现吃现买的采购方式,在春节期间超市商品的需求量依然很大,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不放松,正月初四(2月19日)率先来到家家悦中心店,开始了新一轮的大检查。在水果销售区,执法人员了解水果的进货流程,观察水果是否新鲜,并提醒超市工作人员确保水果在进入超市前进行检测并获得相应合格报告。熟食销售区售卖的食品是市民买回家直接端上餐桌的,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这一区域的查验尤为认真,不仅抽查了专柜人员的健康证和培训合格证,还针对熟食品防尘设施缺失、工作人员未规范穿戴工作衣帽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工作人员健康证

  在肉类销售区,执法人员一项项查看肉类屠宰日期、供应商、动物检疫合格证。“节假日人们思想容易松懈。为了确保市民吃上放心食品,大中型商超作为我们的重点监督检查区域,围绕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酒类、食用农产品等品种开展检查,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王方文告诉记者。

执法人员检查酒水区

  有人喜欢在家做着吃,因为自己做的饭更香,也更有过年的氛围,有人喜欢在外面吃,因为不仅方便而且花样多。为了让市民在外吃得卫生,此次检查还涉及到餐饮服务聚集区。在威高美食广场,执法人员随机走进一家川菜制作区,抽查餐具消毒情况,生熟食是否混放。在灶台前,监管人员认真查看食材进货票据,并提醒店主完善散装食品贮存标识,分开使用切瓜果蔬菜和肉的刀具、砧板。

在威高美食广场,执法人员查看商家进货票据

  “节日期间市民对食品的需求量较大,为保障市民在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威海市食药监局持续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王方文说:“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活动期间,威海市食药监局将加强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消费者如果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或线索,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并及时回复处置情况。”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