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2018年度重点优抚对象疗养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5 17:07:00   作者:

优抚对象来到威海市复退军人康宁医院参加“红色疗养”  

  大众网威海3月5日讯 (通讯员 隋学良 记者 王晓青) 3月5日,荣成市的30名优抚对象来到威海市复退军人康宁医院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红色疗养”,标志着2018年度威海市重点优抚对象疗养工作正式启动。参加本年度疗养的优抚对象包含了威海市抚恤定补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60岁以上部分烈士子女等。

  根据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部分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查体工作的通知》要求,威海市复退军人康宁医院担负辖区内300名优抚对象的短期疗养以及3000名优抚对象的查体任务。自2017年开始,市民政局借助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将优抚对象常规疗养与红色教育相结合,创新性开展了“重温革命历程·共享胜利成果”为主题的优抚对象“红色疗养”活动,此举收到广大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今年市民政局决定借鉴去年开展红色疗养、查体活动取得的经验,继续开展“红色疗养”工作,组织优抚对象重走革命历程,具体活动安排由市复退军人康宁医院负责。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康宁医院认真筹划,精心选拔了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医疗、后勤服务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制定了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方案,针对一日生活制度、医疗保障、应急预案、生活保障、游览参观及娱乐活动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确保优抚对象在疗养期间心情愉悦、身体健康。

  自2007年开展短期疗养查体活动以来,威海市复退军人康宁医院已为全市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免费短期疗养4350人次,健康查体270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优抚对象的高度赞扬,让他们在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之外,也成为了优抚政策的有力宣传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