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行窃反锁院门引屋主怀疑 村中游荡被抓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07 11:0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7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刘一霖) 男子焉某翻墙进到姜大爷家里与盗窃,却因屋门和窗户都紧锁而放弃,但姜大爷和儿子回家发现院门被从里面反锁,怀疑有人盗窃并及时报警。乳山市公安局徐家边防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将还在村中徘徊的嫌疑人焉某抓获。

  4月29日,乳山市徐家镇某村的姜大爷一早便上山干农活,后接到外出打工儿子的电话,放假要回来看望老爸。一听儿子要回家,姜大爷满心欢喜,抗起锄头就往家赶。刚到家门口正好碰上儿子,姜大爷赶紧开锁想打开院子的大门,结果怎么推门就是打不开,这才发现院门被从里面反插着。姜大爷和儿子怀疑家里进小偷,但父子俩爬墙进入院内却发现屋门和窗户完好无损。

  为子安全,姜大爷一年前在院子里安装了一个监控探头,儿子通过快速查阅监控,发现仅在十多分钟前,有一个身着黑色上衣的陌生中年男子,鬼鬼祟祟爬墙进入姜大爷的院子,该男子先把院门反插,又想进入房间作案,当发现屋门和窗户都紧锁时,该男子没有久留,迅速翻墙而去。姜大爷及时拨通了报警电话,乳山市公安局徐家边防派出所立即安排两名警力赶赴现场侦查。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和对作案现场进行勘察,大致掌握了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因为作案时间很短,经初步分析,民警认为嫌疑人继续在村中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于是立即发动村治保力量,警民合力对全村展开拉网式排查。10分钟过后,当排查到村北面的第二个胡同时,民警发现一名40多岁的男子行迹可疑,从远处看穿着打扮与监控中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立即冲上前去将嫌疑人拦住,嫌疑人虽故做镇定,却掩饰不住慌张的神情,经民警当场询问和盘查,从嫌疑人身上查获手机、貔貅、玉石串珠、挂件、现金等多件赃物,嫌疑人也很快承认了在村里连续入室盗窃3起的违法事实。

  经初步审查,盗窃嫌疑人叫焉某,曾因盗窃于2012年、2014年和2015年三次被判刑。经初步审查,每次作案前,焉某总会来到乳山市区找小旅馆住下,然后坐公交车到各乡镇流窜作案。今年2月份以来,焉某先后窜至海阳所、乳山口、徐家、白沙滩、午极、夏村等镇作案20多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