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桥头镇千亩杜鹃花海 助推现代乡村生态游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09 10:0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9日讯 (见习记者 戚亚玉) 5月8日,晴空万里,花香怡人。威海新媒体联盟采风活动走进了经区桥头镇千亩杜鹃花海,探寻桥头镇现代乡村生态旅游的“美丽密码”。

  走进千亩杜鹃花海,连山成片,美丽的杜鹃花花团锦簇,竞相盛开。徜徉在千亩花海,采风团成员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这样的花海,一早一晚,有光线的时候拍出来最美。”新媒体联盟采风团成员宫举卫兴奋地说。当天,采风团成员还学习了栽培杜鹃花的技巧,收获颇丰。

  据悉,经区桥头镇的千亩杜鹃园内拥有30多个品种,600万株杜鹃花,是目前中国北方最大的杜鹃花栽植基地,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这里的杜鹃花次第绽放、色彩缤纷,成为威海乡村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拍摄,陶醉其中。

  千亩杜鹃花海是桥头镇打造乡村生态游的重要板块。据威海恩特花木有限公司主管王琳介绍,杜鹃赏花节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每年都能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收益可观。“第一次来,看到这些成片的杜鹃,真是美,顿时减轻了工作的疲劳感。”游客于全华说道。

  美丽的杜鹃花不仅展现出一幅秀美的乡村旅游画卷,还给当地及周边村民打通了一条致富道路,这让桥头镇生态旅游既有“颜值”也有“内涵”。

  “村民的土地流转给我们,地租有一部分收益,来我们这边做工又有一部分收益,可以说村民有双重收益。”王琳说道。

  69岁的韩明智已经当了七八年的花农。“论天算工资,吃饭有食堂,既能赚钱又能赏景,日子过得挺舒坦。”韩明智说。

  “除了旅游收入外,我们还培植研发不同花色和品种的杜鹃花,供给城市工程绿化使用。”王琳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