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侯旭波:搭建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和谐之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08 10:49:00   作者:

 

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侯旭波

  大众网威海6月8日讯 (记者 丁艺 摄影 刘彬) 近日,贝卡尔特(山东)钢帘线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侯旭波获得了2018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为职工说话,替职工办好事,做职工的“代言人”也成了侯旭波的口头禅。

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做职工的暖心人

  在侯旭波看来,工会主席一定要承担起企业和员工之间桥梁的作用,想要把工会组织建设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就要近距离接触员工。侯旭波一直把满足职工需求作为“第一目标”,把为员工办实事作为“第一任务”。

  为了让员工的才智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每天上班后,候旭波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处理各个部门发来的邮件,然后根据各部门反映的问题和需求一一作出回复和安排。事无巨细,每个问题和请求,侯旭波都会仔细斟酌,反复思量,争取让企业和员工的利益最大化。而达到这一目的最直接有效的途径就是企业的发展壮大。

  为了促进企业的发展,候旭波号召员工针对公司管理的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及时提出书面的、具体的改进解决方案,公司还分别设立了月度、季度及年度建议奖。

  在贝卡尔特(山东)钢帘线有限公司,有一台员工自助查询机,员工可以在这里查询信息,每个员工都有一个自己的账户,账户里有相应的积分,而这些积分,正是员工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换来的,每个合理化建议10分,分值相应的可以兑换成钱,用来购买所需物品。

  员工们的金点子不仅能让员工得到物质上的奖励,而且也为公司创造了额外的价值。截至目前,在系统中有记录的员工建议共计29503条。其中,被采纳的21599,采纳建议中20737条已经被实施。候旭波在公司牵头成立了员工合理化建议系统电子平台创建小组,在所有贝卡尔特中国区工厂率先推出了电子化处理系统,获得成功后,又推广到中国区其它工厂。

贝尔卡特员工自助查询机

  做好企业的“有为人”

  在企业工会主席是一个“双重”角色,既要员工认可,还要行政支持,工会要抓住企业最为关心的生产经营推动企业经济发展。为了把工作点和落脚点放到“维护企业整体利益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统一”上,侯旭波没少犯愁。

  2013年开始,侯旭波鼓励员工内部创新,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为吸引更多员工参与到创新实践中,候旭波带头创建了候旭波创新工作室,以生产经营中需改进的问题为重点,以车间、班组、部室为单元,设立了150个标准持续改进活动小组。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各个活动小组中,总是能迸发新的创意和点子,既减少了浪费和无用功,给企业创造了效益,也让员工技能稳步提高,有了成就感和归属感。

  注册编号为SCIT110的降低生产过程中混料风险小组,通过他们的攻关,使公司生产过程中因混料导致客户抱怨的次数降为零次;注册标号为SCrT-1y18的吊爪吊具管理,通过改善降低了安全方面的风险。近年来,职工创新工作室共完成改进项目225个,创造效益11000多万元。

  从贝卡尔特(山东)钢帘线有限公司成立开始,到如今公司拥有1600多名员工,十几年来,候旭波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会主席,离不开他日复一日的事无巨细,更离不开他对公司和同事们深深的感情。

  “工会是企业和员工之间紧密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既然员工选了我,我就应该付出努力为他们负责。”侯旭波说,这次获得的荣誉,在他看来是公司1600多名员工的荣誉。未来,他还将和员工们一起携手,共同为自身以及企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几年来,贝尔卡特威海公司获得了高速发展,年销售收入稳定在20亿以上。今后,侯旭波还将积极进取,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