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红色基因代代传 刘公岛边防开展“党性军魂”教育学习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26 14:42:00   作者:

女警宣誓  

  大众网威海7月26日讯 (通讯员 徐骙涛 王敏 记者 王晓青) 近日,威海边防支队刘公岛边防派出所全体官兵,在刘公岛东泓炮台开展了“党性军魂”教育学习。发愤图强,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成为每一名刘公岛边防派出所官兵心中最坚定的信念。

  东泓炮台铸军魂 警钟长鸣练党心

  刘公岛上,骄阳下是官兵们挺直的脊背,风涛声中飘荡着庄严的宣誓:“历史不能改写,未来可以创造。我们要不忘甲午国耻、铭记历史教训。”威海边防支队刘公岛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赵宇,带领全所官兵登上东泓炮台遗址,参观甲午战争史实展,开展党性军魂教育。“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把发愤图强、建设更好更强大祖国的信念融入工作、融入战位,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灼热的阳光照耀在宣誓官兵们的面庞上,坚毅的目光所及之处是蔚蓝的海洋。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真实还原了那些不甘屈辱、血战到底的海军官兵的高贵灵魂。全体官兵受到了洗礼,肩上多了沉甸甸的责任。“亲身感受历史,责任重千钧、激人奋进。”刘公岛边防派出所副所长王敏说,抚今追昔,忘战必危的警钟时刻在鸣响。反思甲午是为了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痛定思痛是为了曾经的屈辱不再重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以史为鉴,方能更好前进,记之念之思之,方不负历史不负未来。

女警巡逻

  海岛藏甲午风云 警营蕴奋斗新篇

  刘公岛边防派出所官兵们坚守海岛、献身边防,形成了很多优良传统。回忆起自己初登海岛时接受的第一堂课,教导员赵宇感慨道:“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用‘五个一’传统迎接新同志。学习的第一堂党课是‘甲午国殇民族复兴’;看的第一部电影是《甲午大海战》;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考核的第一个项目是‘环岛10公里’;开展的第一次讨论是‘民族复兴有我在’。”这些优良传统在刘公岛边防派出所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成为了每一名官兵坚守海岛、献身边防的不竭动力。

  据悉,刘公岛边防派出所深入挖掘刘公岛丰富的人文和历史内涵,总结凝练“岛藏古韵海录新篇”警营文化品牌,在刘公岛波澜壮阔的历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时刻激励官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公岛见证的是中华民族梦碎、梦醒、筑梦、追梦的复兴之路,是中国军队固守海疆、经略海洋,走向深蓝的强军之路。”部队生长干部赵月月说,要在近代中国所经历的屈辱历史中汲取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增强练兵备战、发愤图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威海边防支队政委马世元表示,唯有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才能发愤图强,凝聚建设更好更强大祖国的信念。他们将用好刘公岛红色资源,以史鉴今育人,突出固根铸魂,推动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为新时代强军事业提供政治滋养和强大动力。

景区巡逻

  穿过硝烟读懂使命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正值夏日,刘公岛繁花似锦,游人如织。景色秀美的刘公岛如今是国家5A级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旺季每天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在刘公岛上,有这么一群笑靥如花的俏丽女警花。每天清晨,她们以温馨的笑脸迎接上岛的第一批游客;黄昏,又以热情的祝福欢送离岛的最后一班游船。这群女警花是刘公岛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刘公岛边防派出所是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威海市公安局倾力打造的“女子海岛边防派出所”。女警花们担负起了维护海岛边境管理、海防维稳、执法执勤的重任。

  据悉,刘公岛边防派出所立足服务海洋强省建设总体布局,着眼海岛相对封闭的地理特点,打造“智慧海岛、平安景区”建设工程,研发“景区旅访客系统”,创新海岛智慧警务,全力守护海岛安全稳定,全心服务地方海洋经济发展。

  在刘公岛派出所官兵的努力下,该所荣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公安部优秀基层党组织、公安部边防局集体三等功、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等一系列荣誉。思想上铸魂,执法上立威,服务上立信,成为了刘公岛警花们的不懈追求。

  凭阑观潮起,逐浪扬风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如刘公岛深深扎根在海里一样,我们也将深深扎根在岛上!”执勤女兵杨子桐信心满怀,每一名驻岛官兵都会用甲午屈辱史警醒自己,用光荣的党史军史激励自己,在战位上发愤图强,当好群众的守护者和安全员,为建设平安稳定海防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红色基因在刘公岛上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