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首发式在刘公岛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29 21:06:00   作者:

发行仪式现场

  大众网威海7月29日讯 (记者 丁艺) 7月29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主办,威海市刘公岛管委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威海市分公司承办的《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在刘公岛旅游文化广场举办。

  为弘扬民族英雄邓世昌的爱国精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发行纪念封一枚,纪念戳一方。同时为方便广大集邮爱好者加盖纪念戳,首发活动在威海幸福门广场、统一路集邮营业厅设置了分会场,同时展出系列爱国题材邮品。

现场买到邮票的旅客

  此次首发活动,发行的《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1套5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关天培、林则徐、冯子材、刘永福、邓世昌,全套邮票面值为6元。《近代民族英雄》第五枚体现了黄海海战中,邓世昌手握望远镜,指挥“致远”舰官兵作战的冷静沉着和大义凌然。

  据了解,邮票设计者为青年画家孟繁聪,曾获首届叶浅予速写奖一等奖,设计过《古代名将—岳飞》等邮票。在首发仪式现场,从济南来刘公岛的季先生显得格外开心,“真是赶上了,我是集邮爱好者,没想到这次来威海旅游还能碰上首发式。”季先生当场便买了5份纪念邮票,并表示回去后会和朋友一起分享。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