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交警部门加强道路交通管控措施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31 16:4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31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董海英) 近日,威海市已经进入客货运输旺季,道路交通管理压力增大。为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威海市交警部门结合当前实际,完善夏季事故预防针对性措施,确保全市道路持续平稳。

  暑期来临学生、家庭、休假职工等群体旅游出行迎来高峰,威海交警部门提前制定刘公岛、海水浴场等重点旅游景点、线路的临时交通管制、疏导分流工作方案,完善分流线路的引导、指示等交通标志,在高峰期深入重要旅游景点,加强景点周边道路、停车场的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确保景点周边道路行车秩序良好,停车有序规范。同时,不定期会同交通部门在旅游景点、海水浴场等旅游客车集中地设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过往旅游客车严格排查,严查车辆逾期未检验、超员、违规载货、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提醒乘客按规定使用安全带。7月以来,共查处旅游客车交通违法行为49起。

  结合世界杯期间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各大队每周五至周日晚在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乡结合部、农村重要村镇道路加大警力投入,严查酒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扩大整治效果,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增加行动频率,不定期组织开展酒醉驾统一行动、社会面统一清查行动,形成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的强大态势。世界杯期间,共查处酒驾285起(其中醉驾131起)。

  依托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牢牢守住出村口、乡镇要道口,抽调警力组建执法小分队,在道路交通违法突出的公路交叉路口、村庄和农村集市周边等重点部位严查严处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和酒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7月以来,共查处拖拉机等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308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