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钻石婚老人爱情“保鲜” 每10年拍一张婚纱照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17 15:1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7日讯 (记者 丁艺) 每年一到七夕情人节,年轻人们表白、送玫瑰、秀恩爱,各种花样层出不穷。那耄耋之年的老人们怎么庆祝七夕呢?七夕节当天,记者来到金线顶社区的李云田和张继芝老两口家里,聆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1958年时候的登记照

  1958年的结婚证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通信5年的,李云田与张继芝在1958年1月8日结婚了。“按照现在年轻人的话来说,我们老两口也算是异地恋。当年,我们在双方家长的介绍下,确定了恋爱关系。那时候,我在威海,他在济南,我们就一直靠着书信联系。1958年完婚后,他又回去济南邮电工作了,我留在了威海。”张继芝老人说,结婚的时候没穿过婚纱,拍了张合照就算是结婚照了。“没想到一张结婚照,一拍就拍了一辈子。”回到了威海工作的李云田,为了补偿多年异地对妻子的愧疚,也是为了见证俩人的爱情,1998年在女儿的撮合下,他们拍了第一张婚纱照。此后,他们每隔10年,便拍一张婚纱照。

  1998年拍下第一张婚纱照

  2008年拍的红色婚纱照

  2018年钻石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我们从40年的红宝石婚开始拍照,今年已是60年的钻石婚了。临近七夕,我们去拍了第三张结婚照。”86岁的李云田告诉记者,他与妻子从没吵过架红过脸。“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一个互相包容,互相磨合的过程。我在外工作了许多年,家里全靠她一个人,我很愧疚。生活中难免会有些摩擦,但作为男人就要理解包容自己的妻子。”60年来,他们老两口将柴米油盐的生活过成了相依相守相濡以沫。两位老人给记者看了,他们1958年到2018年的4张结婚照,记者注意到今年他们的婚纱照,却没有穿婚纱。“岁数大了,我们想轻松一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今年就去了荷花池拍。”李云田说道。10年一次的婚纱照,成了他们婚姻保鲜的秘诀,光影也记录下了岁月为他们留下的每一根白发与皱纹。

  李云田最大的爱好就是书法啦

  退休后的李云田最大的爱好便是写字画画了,虽然因为兴趣爱好李云田很少照顾家里,但是张继芝却全力支持丈夫。“人老了,能有个兴趣爱好不容易,老伴苦了一辈子,他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他。”张继芝说道。结婚60年的老两口,恩爱如初,张继芝最大的愿望便是能够健健康康的与老伴一起走下去。最美的爱情莫过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李云田告诉记者,2028年的时候,他还会与妻子一起去拍婚纱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