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自残后报假警 不想离婚博同情不成反被拘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17 16:1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7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李晓峰) 男子王某(化名)为了阻止妻子离婚,在妻子面前表演一出“苦肉计”,但妻子并不为其所动。随后,王某报警称自己被妻子和继子伤害,民警经过调查,查明真相。8月14日,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威海市公安局临港分局依法给予王某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7月29日20时许,临港区一男子王某到派出所报警称:因感情纠纷,他被妻子和儿子捅伤,要求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由于王某当时伤情较重,民警马上让他入院治疗并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确认了报警人妻子马某及儿子张某的身份信息,并根据报警人线索在现场起获作案工具剪刀一把。人赃并获,一起简单的伤害案件似乎很快就能水落石出,但是随后的几个疑点,却让案件的办理陷入的僵局。

  报警时,王某声称自己与妻子马某属于离异后结合,妻子当时带着儿子张某。王某长期工作在外,因为怀疑马某有外遇,遂回家与马某及儿子张某发生争吵,后被二人持剪刀捅伤。但民警在对王某妻子马某及儿子张某进行询问的过程中,两人矢口否认对他有过伤害行为,马某更是声称,虽然自己和王某都属于离异后再度结合,现在因感情不和也正在办理离婚手续,但无论如何自己和王某也有多年的夫妻情分,断然不会持刀相对。正在民警对双方证词反复斟酌过程中,外伤手术还没拆线的王某又多次来到派出所,要求民警对伤害他的“嫌疑人”手下留情,“简单教育教育就行”,最好也能帮着调解下他们之间的感情纠纷。

  王某的反常举动、马某的义正言辞,让民警产生疑虑,于是开始重新对案件进行梳理。在民警再次要求王某对案发现场情况进行描述的过程中,发现王某对部分细节问题闪烁其词,甚至与报警时的陈述大相径庭,于是民警加大了对王某的问询力度,终于在民警的连续发问下,王某承认了拿刀自残并虚报警情的违法事实。

  经查,该案系王某在妻子面前表演的一出“苦肉计”,其不惜下重手捅伤自己,就是为了博取妻子的同情,试图挽回这段维持了四五年的夫妻感情。王某与马某于2013年组成了一个“双二婚”家庭,双方共有3名未成年子女、2名老人需要抚养。刚结婚时,王某也算勤快,在工地上干些苦力活,工作虽然辛苦但也能维持家中的开销。但后来王某逐渐染上恶习开始酗酒,酒后有时甚至动手打过马某,马某不堪忍受终于在近期下定决心要与王某离婚。王某得知消息后,试图通过被车撞、跪地求等“苦肉计”挽回婚姻,但收效甚微。7月29日晚,当得知马某的暂住处所后,王某前往该处进门后就双膝下跪,祈求妻子再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并以剪刀剖腹“自残”表达诚心,但马某不但没有同意还和儿子将王某“扫地出门”。恼羞成怒的王某便想出谎报警情,试图通过公安机关挽回妻子的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