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8“蓝碳倡议”国际会议在威海召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28 13:57:00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威海8月28日讯 (记者 刘彬) 2018年8月28至9月1日,2018“蓝碳倡议”政策和科学工作组会议在威海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法国、西班牙等13个国家的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加会议的外国嘉宾。

  本次会议由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和“蓝碳倡议”联合主办,“蓝碳倡议”是由保护国际、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联合发起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蓝碳合作机制之一,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提升公众意识、深化科学认识、支撑政策制定、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有力地推动了国际蓝碳的发展。

与会专家进行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主题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共谋发展”。与会专家围绕这一主题,分享了各自国家在蓝碳研究方面的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入交流了国际蓝碳政策发展、蓝碳工作框架现状及与国家温室气体减排、国际蓝碳储量估算和数据网络等热点问题,并探讨了渔业生态系统和海洋微生物碳泵在海洋碳汇中的重要作用及纳入蓝碳生态系统的可能性。会议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亚太地区蓝碳发展的了解,推动中国和其他亚太国家蓝碳有关的科学研究,为全球的蓝碳增汇技术发展和温室气体减排方案提供了创新思路和智慧。    

  此次在威海召开“蓝碳倡议”工作组会议,既是对中国推动国际蓝碳发展所做努力的认可,也将为提升中国海洋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提供新视野和新思路。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与相关国家、国际组织及社会团体在蓝碳领域国际合作的开展,并为中国蓝碳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