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22日23日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30 15:4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30日讯 (记者 王晓青) 8月30日,威海市重大赛事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有关情况。其中,世界杯赛将于9月22日举行,超级铁三系列赛将于9月22日下午至9月23日举行,这是威海市连续第11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事。

  本次比赛共分为40个竞赛组别。其中,世界杯赛设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截至8月28日共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智利、新西兰等40个国家11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将根据国际排名进一步确认参赛运动员名单。超级铁三系列赛分超级铁三、超级铁三接力、全程、半程共计38个竞赛组别,截至8月28日共有来自德国、法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瑞典、斯洛伐克等9个国家9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主会场继续设在环翠区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世界杯赛、超级铁三系列赛全程和半程比赛转换区设置在半月路,超级铁三和超级铁三接力的转换区设置在主会场功能房前广场。各组别游泳路线、自行车比赛路线、跑步路线与2017年比赛路线完全相同。其中,世界杯赛运动员需依次完成1.5千米游泳、40千米骑行、10千米跑步,竞赛总距离51.5千米。游泳赛道单圈0.75千米,共游2圈;自行车赛道单圈6.7千米,共骑行6圈;跑步赛道单圈2.5千米,共跑4圈。超级铁三系列赛全程比赛距离为51.5千米,半程竞赛总距离为25.75千米,比赛线路与世界杯赛基本相同,仅转换区和自行车上下车线有少量区别。超级铁三和超级铁三接力总竞赛距离为128千米,游泳赛道单圈1.5千米,共需游2圈;自行车赛道单圈25千米,共骑行4圈;越野跑步赛道单圈25千米。

  世界杯赛奖金共计6万美金,将由国际铁联发放;超级铁三系列赛全程和半程比赛总奖金16.03万元,奖取各竞赛组别前8名;超级铁三接力总奖金1.17万元,奖取前8名;超级铁三设名次奖金39.78万元,各分龄组奖取前16名,第一名奖现金1万元。另外,赛会继续设20万元超级铁三纪录奖,男子5个分龄组中所有打破2017年男子赛会纪录者,均分男子赛会纪录奖金,最好成绩将作为新的赛会纪录;女子4个分龄组中所有打破2017年女子赛会纪录者,均分女子赛会纪录奖金,最好成绩作为新的赛会纪录。

  组委会将于9月22日上午7:30在半月湾主会场举行开幕式,9月23日晚7:00在半月湾海水浴场举行颁奖晚会。晚会现场将颁发超级铁三赛会纪录奖、我最喜欢的威海铁三人物等奖项,并安排文艺演出。赛事筹备期间,为营造城市氛围,组委会已先后举办了室内铁人三项赛、酷炫300大奖赛、醉美海景山地越野、骑跑两项赛、自行车趣味赛、铁三趣味体验赛、小铁人夏令营、铁三风云人物评选、咕咚线上体验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冷餐会、颁奖晚会、优秀志愿者评选等近20项次铁人三项主题配套活动。

  为方便观看比赛,组委会在半月湾主赛场、靖子龙王庙、葡萄滩海水浴场、福山路、哈工大东门、帝景文院西门、北山路、超级铁三越野跑折返点等地设置了集中观赛点,各观赛点配备太阳伞、配套餐饮等基本服务,欢迎市民前往观看。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按照总体工作方案和筹备工作进度表积极推进,风力、气温、水温、水质、空气湿度等气象条件已完全达标,裁判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已招募完成,赛场赛道已基本整修完毕,开幕式、颁奖晚会、能量餐等重大活动正在积极筹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