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8中韩(威海)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14 19:19:00   作者:

第七届文博会正式开幕

  大众网威海9月14日讯 (记者 丁艺 摄影 刘彬) 9月14日上午,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威海分会场——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中韩文博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展出时间将持续到17日。

  据了解,中韩文博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唯一以中韩文博会冠名的文化类展会。自2010年起,威海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威海第五次举办中韩文博会。本届中韩文博会以“创新开放 融合发展”为主题,共设展位800余个。本届中韩文博会主会场设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ABC三个展馆和室外中心广场全部启用。其中,A馆为国内文化企业展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个项目单位和全省22所大专院校参展。B馆则为中国台湾创意精品展区,展出面积2200平方米,全部为特装搭建,设置表演区、品牌区、艺术体验区及美食体验区,展出台湾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创产品。C馆为韩国和威海展区,主要设置四大展区,分别是工艺美术精品和艺术衍生品展区、高端医疗美容文化产品展区、创新创意生活用品展区和游戏、动漫、VR产品体验展区。

台湾食品受追捧

  与往届中韩文博会相比,本届中韩文博会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和招商力度,不仅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展出产品档次提高,整个展会国际化、专业性、市场化程度也明显提升,看点多多、亮点纷呈。当日下午,在台湾特色原创文化展馆区,台湾少数民族的音乐互动舞蹈表演精彩纷呈,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独具文化特色的手工艺品,也抓住了现场游客们的眼球。各式各样的台湾特色食品也让现场食客们大饱口福,“我头一次吃到地道的台湾凤梨酥,口感香甜非常不错。”威海市民丛文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很喜欢吃甜食,台湾的凤梨酥让她非常满意,一定会买一些带回家。来自非洲的工艺品,更是让游客们大感精美。“非洲的手鼓做的很棒,我光是在现场听着他们打鼓就觉得很开心。”陶醉于非洲展区的王琳说道。

  而位于韩国馆的VR体验馆,更是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慕名而来,通过4D座椅和VR的幻想组合游玩,让各位体验者直呼过瘾!26岁的小张,是一位标准的游戏发烧友。“我听说今天有VR体验,便马上趁着午休的时间跑过来体验一把。我玩的这款游戏,画面逼真,刺激感官,我决定买一套可穿戴的设备回家玩。”小张说道。

  活动现场的威海味道也十分的浓郁,文登特色胶东小镇花饽饽可谓是赚足了风头,吸引了众多拍客前来。2009年“胶东花饽饽习俗”被列为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花饽饽不仅成为餐桌上的主食,也变成了文化的载体,彰显了胶东人进取向上的时代精神。龙凤呈祥、面娃娃、小锦鲤等等,各式各样的特色花饽饽成为了拍客们眼中的“宠儿”。“平时可看不见这么多花饽饽,今天真是来对了,你看这个人参做的多逼真呀。”拍客赵老师说道。

草编小狗

  记者在展馆内看到特色草编制品十分的精美逼真,草编艺人孙彩荣告诉记者,她从退休后就开始从事草编技艺了,更够编出各式各样的箩筐和篮子等等。“今天来看草编图新鲜的人不少,但是很少有人愿意下功夫来学,我真心希望以后有年轻人愿意来继承学习草编的技艺,让草编可以一直传承下去。”孙彩荣说。

  此外,现场的葫芦雕刻,面塑,陶艺,民俗剪纸等民俗特色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围观体验。记者采访到此次观展的小伙伴们,大家纷纷表示,“很震撼,不仅看到咱威海的特色文化和品牌,更了解了韩国、非洲等各地的文化特色”。大家都表示“这趟来得值”!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