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83版射雕导演威海拍摄新片 美景不可辜负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15 17:14:00   作者:

著名导演谭朗昌 博士丁牧摄

谭朗昌祝大众网越办越好 博士丁牧摄

《唯美貌不可辜负》拍摄现场 博士丁牧摄

谭朗昌工作现场 老茂摄  

  大众网威海9月15日讯 (记者 王晓青) 当“美貌”与“美景”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那自然是“美貌不可辜负”,美景也不可辜负!9月15日,网剧《唯美貌不可辜负》来到威海半月湾小区取景拍摄。该剧由参与制作83版《射雕英雄传》及《肥猫正传》等多部大众耳熟能详的影视剧的香港著名导演谭朗昌执导。当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半月湾小区探班剧组,并专访了著名导演谭朗昌。

  《唯美貌不可辜负》于8月14日在威海南海新区开机拍摄,是一部设定新颖、网感较强的青春爱情偶像剧,主要讲述了女主角苏叶和男主角韩绍之间的爱恨纠葛。该剧一针见血的台词非常符合新生代网剧受众的审美和价值观,极具网络传播力。而该片导演谭朗昌更是一代武侠剧宗师,制作过83版《射雕英雄传》、谢霆锋版《小鱼儿与花无缺》、《肥猫正传》等多套脍炙人口的电视剧。

  这次来威海拍摄,也是谭朗昌第一次来威海,他接连用了几个“好”字来总结对威海的直观感受:“威海的风景很好,气候也很好,景色特别漂亮,天特别蓝,空气也很好。”除了风景,对威海最深的印象,谭朗昌觉得威海民风很好,市民很友善,威海的和睦、友善深深地打动了他。

  对于选择威海作为拍摄地,谭朗昌觉得此行带来了很多惊喜,这次拍摄经验给以后拍摄取景也提供了参考,今后有合适的剧还会再次选择威海。“以前拍戏的时候,可能会更多的选择像是深圳、广州这些南方的大城市,这部戏也是想尝试在小城市的这种风格。”谭朗昌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曾经在旅游杂志上看到过威海,觉得威海可以作为一次新的尝试,一般偶像剧都是偏重时尚,在城市选择上也侧重大城市,但其实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唯美貌不可辜负》是一部青春、都市题材的电视剧,谭朗昌介绍,这不仅仅是一部网剧和一些年轻化的元素,而是注入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和意义,更多的是通过故事性来打动观众。同时,谭朗昌也更注重剧情的深度,更加关注角色的合理度,而不是只注重视觉效果。

  谈到83版《射雕英雄传》,谭朗昌说,这是一部经典的剧,之后也被翻拍了很多次,但这部剧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而是整个团队的功劳,光环是能有机会参与这部剧的所有人的。说起83版《射雕英雄传》对自己的影响,谭朗昌觉得更重要的是应该“展望未来”,“老想着过去,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说是不对的。”

  对比当年和现在的拍摄条件,谭朗昌深有感触:“以前拍摄的一些科技方面,包括镜头组合等方面都不如现在,如果说小说是文字来表达,那么我们就是用镜头来表达,现在的很多新技术,让我们说故事的方式也更多了。”谭朗昌觉得,电视剧制作也应该随着社会的发展一起进步,更多的用一种现代人的心态来表达。

  对于《唯美貌不可辜负》剧组来拍摄,半月湾小区的居民们也非常高兴,除了现场“探班”,更有不少志愿者随时在现场,希望可以帮忙。据中兴物业半月湾小区苗经理介绍,业主们听说来拍电视剧都很高兴,除了尽可能提供符合要求的场地之外,不少业主还自发报名来做志愿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