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影像大水泊摄影展暨同名画册首发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0 15:15:00   作者:

《历史·家园——影像大水泊》摄影展暨同名画册首发仪式在威海市美术馆举行  

  大众网威海10月10日讯 (记者 王晓青) 10月9日,《历史·家园——影像大水泊》摄影展暨同名画册首发仪式在威海市美术馆举行,现场,“一个姓氏、一座村庄、一段历史”摄影活动研讨会、摄影讲座等系列活动同步举行。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历时三天,活动中展出的照片均由威海市女摄影家协会拍摄。自2016年起,威海市女摄影家协会发动40余名会员,历时2年之久,将大水泊村有着800多年历史的以于姓居民为主的村庄,从村貌到人文历史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拍摄和记录。

村民现场观展

  同时,挖掘相关历史资料,从拍摄的万余幅作品中遴选出800多张编纂成册出版发行,为大水泊村民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著名摄影艺术家、理论家、资深媒体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此给予了“胶东乃至中国乡村变迁的一部宝贵文献”的高度评价。

  本次摄影展上展出图片200余张。犁、耙老式农耕用具,自行车、座钟、老相框老式生活用品等老物件的展示,是此次摄影展上的亮色,开创了威海摄影展形式上的先例。

  随后,现场举办了“一个姓氏、一座村庄、一段历史”同名摄影活动研讨会。各位专家针对《历史`家园——影像大水泊》作详细讲评,并从摄影理论、纪实摄影的认识、拍摄方式上,对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中肯的论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