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荣成航模大战启幕 “群雄”竞逐天空“霸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0 20:3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0日讯 (记者 苏凯南) 10月10日,“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赛事第一赛段的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率先开赛。

  据了解,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以遥控涡喷特技项目为主,共有20名国内顶尖选手参与其中,其中10名选手来自国家航空模型表演队。比赛时间为10日和11日两天。

  遥控涡喷特技飞行(F4J)选手所使用的航模飞机都是战斗机的像真机型,通常是与真实飞机1:6的比例打造,采用涡轮喷气发动机,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400公里。选手需要通过遥控驾驶飞机在空中做出一系列经过编排设计的特技动作,裁判按照选手所做动作的难度和编排流畅性进行打分。整个比赛过程十分精彩刺激。

  本次遥控涡喷特技飞行比赛分为两轮。10日进行的是第一轮比赛。

  记者来到比赛现场时,已经有飞机在跑道准备起飞比赛了。随着轰鸣的发动机咆哮声,选手遥控飞机经过一段助跑后,直冲云霄,整个过程和真飞机基本完全一样。经过短暂盘旋后,选手开始遥控飞机做出各种特技动作,俯冲,拉升,超低飞行,空中旋转,由于速度太快,飞机时不时就消失在视野中,继而突然出现。这一连串的动作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来自河南的选手杨柳在第一轮比赛过后暂时排名第一,他曾参加过2018年在法国举行的世界线操纵航空模型锦标赛并获得冠军。他对记者说:“今天第一轮比赛是规定动作的比赛,所有选手都要完成横滚一周、内筋斗、古巴八字等动作,这些动作也是全国锦标赛的规定动作,所以平时练得比较多,今天完成得还算顺利,希望明天第二轮自由飞行的比赛能发挥得更好。”

  观众李女士是荣成本地人,她观看了今天的比赛。“之前确实没看过这样的比赛,很新鲜,很刺激!以前以为这些都是玩具,今天才知道有这么多玩法,真是大开眼界!”李女士对记者说。

  来自济南的张先生是和几个朋友一起来荣成看比赛的。“我们几个朋友都是航模爱好者,可以说是发烧友,在网上看到荣成这边有比赛,规格还挺高的,就一起过来了。今天看了比赛,水平确实很高,我们更期待后面的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张先生除了对比赛认可,对荣成的环境也是大加赞赏。“荣成这边环境真是好,秋高气爽,蓝天白云,太适合航模比赛了,等比赛间隙我们一定要到处转转。”张先生说,这次来荣成实在是“太值了”,不但看到如此高水准的比赛,还欣赏了美丽的自然风光。

  主办单位荣成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在观看了第一天的比赛之后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得到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以及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的大力指导,从现场的赛况来看,选手的表演都非常精彩,观众也都很享受。期待他们明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大程度地享受比赛。”

  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还有明天一天的赛程,记者了解到,目前选手都已进入状态,期待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自由翱翔,蓝天逐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