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师“集结”荣成国际顶级涡喷编队邀请赛即将打响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2 20:3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2日讯 (记者 丛萍 刘彬) 10月11日,“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第一赛段——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圆满落幕,精彩的表演和激烈的角逐给国内外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10月13日至15日,更加激情、震撼的“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将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上演。来自国内外12支顶级队伍的涡喷大师将展开角逐,其中第七届国际喷气模型编队大师赛(IJFM)主要选手是首度走出欧洲、进入亚洲、进入中国进行表演,他们将以高超的飞行技术和默契十足的团队配合,上演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在刚刚落幕的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中,来自河南的选手杨柳荣获本次比赛冠军;山西选手蔡佳晟获得亚军;来自河北的选手闫铁林获得季军;河南选手李士其、四川选手曾炯和陈鹏元分获四、五、六名。前三名选手将参加明天的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

  在明天的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中,将有3支内地队伍和2支香港队伍,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涡喷大师共同飞行。10月13日至15日,我们即可目睹这些顶级大师带来的精彩表演。

  涡轮喷气式航模飞机被称为最高级也是最贵的航模飞机,其空气动力特性和发出来的呼啸声几乎和真飞机一模一样。因为是遥控飞行,不用考虑飞行员过载的问题,不但能飞出真飞机的飞行动作,更能飞出许多真飞机不能完成的特技动作,如固定翼飞机的垂直悬停、失速螺旋、平螺旋等特技动作,足以让真飞机驾驶员望而兴叹,更让真飞机自叹不如。

  参加本次比赛的涡轮喷气式航模飞机大多是战斗机的像真机型,按照1:6的比例制作。专业人士介绍,本次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是两架飞机编队进行飞行表演,编队飞行比起单人操作难度大大增加。在编队飞行中,各机之间必须保持规定的距离、间隔和高度差。考虑到真飞机的飞行员驾驶飞机与飞机的相对关系不变,加之有仪表参考,而遥控飞行编队完全靠飞行经验目测,遥控编队飞行要比真飞机的编队飞行难度大许多。比赛时,在音乐的伴随下,选手要完成编队起飞、低空通场、拉烟交叉、拉烟心形编队、拉烟编队筋斗、编队着陆等动作,每次飞行表演不超过7分钟,飞行动作的完美程度由裁判现场评分。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目前本次大赛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选手登记、赛程安排、场地布置、门票发放、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