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12支国际顶级涡喷编队带你领略荣成蓝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4 17:1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4日讯 (记者 王晓青 刘彬) 10月13日,备受期待的“歌尔杯2018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正式开赛。今天进入大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国内外12支顶级涡喷编队继续汇聚赛场,展开激烈角逐。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是本次赛事的重头戏,从赛程发布之日起就引起众多涡喷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当天上午,比赛所在地——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摩肩接踵,荣成市民和众多游客一大早就赶来,等待“飞行特技”在天空上演。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加本次比赛的12支队伍,有7支来自英国、德国等国家,我国也有5支来自内地和香港的队伍参赛。本次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的参赛机型全部是涡喷飞机模型,是航空模型中的“贵族”,装备含量高、观赏性强,比赛时既考验飞手的个人能力,更考验团队间的默契配合,是充满看点和激情的比赛。 

  上午9时,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赛程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德国的Raptor Diplay Team是今天第一支上场的队伍,伴随着音乐编队起飞,这是一场精彩的飞行,倒飞、正飞、大半径盘旋、镜像飞行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现场观众都目不转睛,直至比赛结束才缓过神,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选手们结束比赛之后也热情地回应着观众席的赞美,跟观众打招呼。

  队员Marius Wagner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荣成的环境非常好,气候和他的家乡同样舒适,现场的观众也非常热情。评价起自己今天的表现,Marius Wagner认为发挥得比昨天要好,有很多动作都完成得不错。

  在众多选手中,有一组小选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来自德国的Nick和Maurice,年纪分别是10岁和11岁。虽然年纪小,但是两位选手在赛场上的表现却十分老成,精湛的技术不仅引来观众惊呼,也得到了其他选手的纷纷夸赞。Nick的父亲告诉记者,Nick从5岁就开始接触涡喷飞行了,在欧洲参加过很多涡喷飞行赛事。这次是两位小选手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比赛,Maurice的父亲说,刚开始看到这么多观众,两个孩子稍微有点紧张,但随后荣成市民的热情就让他们很放松,比赛中发挥得很好。 

  天空中,英姿飒爽的飞机与蓝天白云相映衬,比赛激烈壮美;蓝天下,观众屏息凝神,被这前所未有的情景深深吸引。“过瘾、刺激、紧张……我觉得眨一下眼睛就会错过好多动作!”现场观赛的小张是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的一名大二学生,对涡轮喷气式航模飞机特别感兴趣,平时就关注各种航空类赛事,这次可谓是“家门口的比赛”。他激动地告诉记者,Reds Duo是他特别崇拜的涡喷队伍,之前看到他们在欧洲涡喷编队赛上的精彩表现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够亲眼目睹赛场上的偶像,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当我们手握遥控器,启动发动机,喷出强大的气流,起飞,在空中高速飞行并做出各种特技动作时,真的是热血沸腾!”来自德国JetCat Team的飞手告诉记者。涡轮喷气式航模飞机被称为最高级也是最贵的航模飞机,遥控飞行编队难度非常大,几乎全靠目测和经验,由于涡轮喷气式航模飞机空中飞行时拥有与真实客机相似的声音,飞行状态足以以假乱真,操控的过程非常刺激。当天的比赛,荣成赛场开阔,气候舒适,他和队友们都十分享受比赛。 

  享受比赛和表演,是本届赛事所有参赛选手和航模大师们的共识,观众们也都忘记了比赛名次,全心投入到观看中。今天上演的国际航模大师秀中,俄罗斯顶尖无线操控模型表演大师阿列克谢依·勃勃夫带来了泡沫花式模型电动航模表演,与观众的互动更是令现场尖叫连连。这是勃勃夫继“歌尔杯2017全国航空嘉年华”之后第二次来荣成表演,他已经成为荣成无数热爱航模的青少年心中的偶像。

  电动纸飞机、固定翼花式3D、直升机航模表演……与高水平赛事相配套,众多精彩表演将樱花湖体育公园变成了“航空公园”。在荣成市文体中心体育馆同步举行的VR趣味体验、智慧机器人体验、飞行员选拔系统体验等活动,令观众更加全方位地领略航空和科技的魅力。 

  据介绍,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是本届赛事新增的内容,也是赛事的最大亮点。国内外顶级选手同台竞技,赛出了水平和风度,也赛出了对科技、对梦想的执著。本次赛事云集了国内航模领域最顶尖的涡喷编队,IJFM及其选手也首度进入亚洲进行表演比赛。顶级选手带给本届赛事的,除了更强大的装备和更高的比赛水准外,更是为荣成市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良机,有助于将“航空”打造成为荣成的一张特色城市名片。

  附明日赛事日程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