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石济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预计年内开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5 15:4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5日讯 (记者 丁艺) 10月14日,记者从威海市铁路部门获悉,10月11日,石济高铁齐河至济新东站区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预计年内全线开通。届时,石家庄—济南—青岛及其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威海到石家庄的列车时间有望缩至4个半小时。

  据了解,石济高铁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全长35公里,设计时速250km/h,整个联调联试将持续至11月中旬。联调联试结束后,石济高铁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即具备开通条件,标志着石济高铁实现全线开通,而济青高铁年内也将同步开通至济南新东站,届时石家庄—济南—青岛及其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

  目前,威海去往石家庄的列车有两辆,其中D1622耗时6小时43分,D1624耗时7小时5分,待石济高铁实现全线开通后,威海到石家庄列车时间有望缩至4个半小时。此外,济南至石家庄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80分钟,石家庄到青岛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5小时缩短至2小时30分钟。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