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海新区“牵手”山东交通学院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6 16:23:00   作者: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大众网威海10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孙琳) 10月15日,山东交通学院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在南海新区举行揭牌仪式,同时山东交通学院与南海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交流与培训、发展规划与决策咨询、平台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及科技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蓝色创业谷

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效果图

  山东交通学院由交通运输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为“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高校,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首批试点院校。拥有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航海学科群。山东交通学院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由山东交通学院与南海新区在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支持下,联合武汉理工大学、交通部水运科学院、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单位共同建设。研究院以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成果转化(孵化)为主要职能,专注于服务山东省海洋、海事、船舶领域发展需求,跟踪国内外同领域先进技术,积极开展海洋信息监测、船舶信息化助航、船舶数字化辅助建造等多领域研究,开展行业前沿性基础研究和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科技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研究院选址于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是南海新区整合高校资源,政企校合作、产学研结合而打造的区域科技支撑转化平台,吸引高校院所入驻,着力打造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聚集的“硅谷”。

北交大(威海)留学生

中铝大学(威海)学生实训车间

  “这次牵手山东交通学院开展校地战略合作,为我们加快突破急需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推动海洋经济由技术支撑型向创新引领型转变的重要平台,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助力研究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专业化研究院。”,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表示。

正在建设的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

正在建设的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

  依托高校资源,聚焦产业发展,推进产教融合,这是南海新区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南海新区已引进北交大(威海)、中铝大学、北交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北交兰卡斯特学院等4所国内外大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北京印刷学院威海研究院、西北政法大学函授站等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并积极推进仁川大学威海研究院、仁川大学威海校区落地。为了充分发挥强大的高校资源优势,南海新区持续推进科教基础设施、创新平台和创新载体建设,积极搭建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蓝色创业谷、国家级众创空间智谷咖啡以及华山金屿双创孵化产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与产教融合机制,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