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重阳节,西北村社区老人过上“集体生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7 16:57:00   作者:

西北村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

老人过集体生日

  大众网威海10月17日讯 (见习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陈广伟) 10月17日是重阳节。威海市立医院承办的西北村社区“敬老为福,孝行传承”十月长者集体生日会在西北村社区邻里生活馆举办,共有23名老人参加了此次生日会。

  西北村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有较多的退休老人。为了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社区党支部自2018年6月份起每月举办“敬老为福,孝行传承”长者集体生日会。威海市立医院作为十月份生日会的承办单位,为此次生日会安排了许多惊喜。

  上午九时,威海市立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司凤霞为现场的老人们进行了健康讲座的讲解,内容包括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等疾病的防治及指导。讲座结束后,由威海市立医院的护士为现场的老人们量血压,并细心嘱咐老人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在讲座进行的同时,西北村社区的其他阿姨们也是忙的热火朝天。她们分好岗位,包饺子、做面条、拌凉菜有条不紊的制作着。

  西北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艳军告诉记者:“目前西北村社区有276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今天参加生日会年纪最大的是吕廷兰阿姨1925年,她今年已经93岁了,身体非常硬朗。”

  中午11时,生日宴正式开始,老人们吃着由威海市立医院工会为老人们精心挑选的蛋糕和寿桃都赞不绝口,市立医院还送来许多炒菜,为生日会增色不少。

  威海市立医院的工会主席于铭也来到生日会现场为老人们庆祝这美好的一天,于铭说:“我的老母亲也八十多岁了,所以我看到现场的阿姨们都特别亲切,我代表威海市立医院所有职工祝福阿姨们生日快乐。其实这桌菜和蛋糕远远表达不了我们的心意,希望你们就像蛋糕上写的一样,每天健康快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