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关注贫困人群 威海交警扶贫日走进帮扶贫困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7 22:4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7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王远征) 10月17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来到了威海市荣成市滕家镇滕家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为贫困村的村民们送来了秋日的温暖。 

正在体检的村民 

  在滕家村村委会,威海市中医院的医生们认真仔细的对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们进行免费的问诊,开展了测血压、把脉能多种常规免费的检查。81岁的村民肖华枝告诉记者,她最近总是睡不好还时不时的头痛,在村里的大喇叭上听了要来免费给村民体检的消息以后,马上过来请医生给自己看看。“我年纪大了,平时出门也不方便,又不想麻烦儿女带我去医院。今天医生来到了家门口给体检看病,我太高兴了,一会儿轮到我了,我就让医生给我好好瞧瞧病。”肖华枝说。与肖奶奶一同前来的闫秀芳今年82岁,这次她主要想让医生给量量血压,看看自己高血压的老毛病。在做常规体检的同时,医生们还向村民普及了秋季的常见病、多发病等健康知识。并根据每一位患者的病症给予不同的建议,现场开出药方。 

肖华枝(左)与闫秀华

  滕家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王可兴于2017年4月被派驻到滕家村担任的第一书记。2017年以来,王可兴联系帮扶资金213余万元,推进帮扶工作开展。自从王可兴上任以来,先后走访群众2600余人次,组织威海市交通警察支队机关干部10人与村内10户贫困户通过“结对子、攀亲戚”的方式,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半年单位走访赠送价值8000元慰问品。同时,他还联系威海市工商联、龙口商会为贫困户赠送慰问品价值4万余元。

王可兴与村民们

  为了提高村民的法律知识,他还经常组织普法宣传讲座。同时,组织果树种植及农药的使用知识讲座,解决了村民的农种疑惑,提高了劳动技能。在滕家村提起王可兴这位驻村书记,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贫困户滕世信告诉记者,王可兴来村里以后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实事,还帮他修缮了外墙,村民们都非常喜欢他。争资金、变环境,上项目,促发展,王可兴获得村干部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这是位办事的好书记对王可兴最好的评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