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心医院开展胃癌筛查义诊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9 08:33:00   作者:

内镜中心副主任潘秀刚讲解幽门螺杆菌的危害

  大众网威海10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倩 记者 程永生) 今年,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GECA)将全国早期胃癌防治宣传周定为10月15日-21日。10月15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内镜中心举办了“预防胃癌,从筛查开始”的胃癌筛查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内镜中心副主任潘秀刚和消化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徐承棉,为参加义诊的群众讲解了幽门螺杆菌的危害和胃癌早期筛查的重要性。内镜中心护士长夏敏等医务人员义诊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

  活动中,内镜中心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提供了40个免费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名额。据了解,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可以在胃中生长的细菌,可导致胃炎、消化性溃疡,并与胃癌等多种疾病密切相关,根除胃内幽门螺旋杆菌能够预防多种相关疾病。威海市中心医院内镜中心开展的13C-尿素呼气试验是前沿、快速、无痛苦且无辐射的幽门螺旋杆菌检测技术,敏感性和特异性较高,只需轻松呼气,测定气体成份,立即能检测出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结果准确度高达97%。是目前检测幽门螺杆菌感染的金指标。

  潘秀刚介绍,由于威海是沿海城市,长期以来形成的饮食习惯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威海地区胃癌发病率偏高。因此,呼吁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40岁以上的人群要积极进行胃癌筛查。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家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