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金手指音乐盛典献礼2018 吉他手诠释“追梦赤子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28 12:25:00   作者:

音乐盛典现场  

  大众网威海11月28日讯 (记者 刘爽) 11月25日,一场“音乐盛宴”在高区居然之家隆重上演。来自金手指吉他教育的51名吉他手用28首吉他弹唱致敬经典,唱响音乐梦想,献礼“难忘的2018”,也真实演绎了音乐路上他们的“追梦赤子心”。

  2018年即将过去了,你会不会想念她?在2018年,你有哪些难忘的事?你选择用什么表达……在威海,金手指吉他教育的师生们选择用吉他弹奏总结这一年,在或摇滚或抒情的乐曲中,致敬2018年努力、上进、一路坚持的自己,也致敬一路上陪伴自己的人。

毕洋滔帅气弹奏

  当天下午2时30分,一曲《国际歌》拉开表演序幕。几个不超过10岁的孩子,用娴熟的弹奏和动听的歌声,赢得观众的称赞。随后,《四季歌》《伤心太平洋》《爱之初体验》《真的爱你》等经典歌曲依次上演。当一位名叫毕洋韬的吉他手上场时,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毕洋滔是一名初三学生,在金手指吉他教育学习吉他5年的时间,他喜欢挑战高难度的摇滚系,配之以帅气的外型和投入的弹奏,总能令现场观众尖叫连连。他本人也因为出色的技艺,于不久前通过中国民族春晚“有我更精彩”威海赛区的选拔,顺利晋级。当天,他弹奏的两首摇滚乐起再次“圈粉”一大批。

徐浩智和老师于杰一起弹奏原创歌曲

  在现场,令人震撼的还有原创音乐,刚上初一的徐智浩和老师一起弹奏了自己创作的歌曲,摇滚与抒情结合,旋律优美,令人很难想象这只是中学生的作品。

  作为整场活动的发起者和策划人,金手指吉他教育的吉他老师于杰最后挑战一首高难度作品《魂斗罗》,“炫”了一下实力。据了解,于杰老师从事吉他教学六年时间。他挑战传统,从来不认为吉他教学只是教孩子弹吉他,而是和孩子一起,从业内公认难度较大的电吉他开始,弹、唱、识谱相结合,让孩子掌握音乐技能,打下良好的音乐基础。

  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今年上二年级,跟随于杰老师学习吉他只有一年时间,已经会弹奏几十首曲子。更关键还不是会弹奏曲子本身,而是孩子虽然仅学过吉他,但在学校的音乐必修课——葫芦丝的演奏中也有出色表现。令他惊喜的是,上个月孩子反复听了几遍《逆战》之后便可以自己弹奏。

  “10岁生日那年,我得到了一把吉他,从此我的生活都改变了。”曾经在中国席卷起“音乐风暴”的第一届《中国好声音》节目中,冠军梁博曾这样谈起他的音乐路。或许你并不知道,一把吉他对于一个孩子意味着什么,在金手指吉他教育2018音乐盛典现场,记者采访多位家长,他们给出了很多答案,内容包括:自信、表现力、乐观、勇敢、气场等等。也许更多的答案,还在路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