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明年再建三所学校 教育提升再添南海发展“新动能”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2-06 14:5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6日讯 (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田瑜良) 近年来,南海新区把教育作为惠及民众、温暖民心的民生工程,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让教育成果惠及更多百姓。明年,南海新区将再建三所学校,通过教育水平的持续提升,不断发展新动能。

  南海新区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一个个民生工程相继展开:南海实验学校体育场改造扩建,增加了体育器材存放库,设有1800多个看台座位,提升体育场档次满足学生运动需求;新建的波罗岛幼儿园、埠子场幼儿园全部建成,波罗岛幼儿园投入使用并被评委市级示范幼儿园,埠子场幼儿园明年投入使用;南海实验小学荣获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南海爱心基金会加大教育资助,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每人每年捐赠一本传统文化典籍,各项资助教育费用达1500多万元……这是南海新区统筹推进推进基础教育发展迈出的坚定步伐,更是切实改善民生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举措。

  “这几年,随着南海新区城市化的推进,在教育上的投入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学生来到南海,学在南海。为了适应不断增加的教育需求,我们近期对明年基础教育建设进行规划,计划再新建幼儿园、小学、中学各一所,进一步推进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南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明年南海新区将投入4亿元,新建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共可容纳中小学生3300多人。同时,为方便社区内儿童入园,还将新建一所社区配套幼儿园。新建的三所学校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9月实现招生。

  如今,南海新区居民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南海新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在开发建设中,南海新区高规格布局教育,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大、中、小、幼完整的一体化教育发展蓝图。北交大(威海)、中铝大学、北交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北交兰卡斯特学院等国内外大学齐聚南海,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的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惠及民生,“学在南海”的品牌正不断强化升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