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铁人三项赛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赛事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17 12:3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邓雅宁) 经过11年的持续打造,一项赛事与城市同频共进,享誉全国。在12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威海铁人三项赛从全国900余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并最终与中国网球公开赛、F1中国大奖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杯帆船赛等一起被评为全国“体育旅游十佳赛事”。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国内体育领域的大型高端平台,集中展示全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方面的发展成果。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现场设置体育文化主题展区、体育旅游主题等展区,威海铁人三项赛作为山东展厅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展板展示、视听感受等方式,让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威海铁三赛的独特魅力。博览会评选出了体育旅游十佳赛事、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体育旅游十佳景区、体育旅游十佳线路4类奖项,共有900多个项目参评。专家评委一致认为,威海铁人三项赛已经成长为铁人三项龙头赛事、世界顶级赛事,对提升城市影响力、促进城市国际化及带动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最终,威海铁人三项赛获评“体育旅游十佳赛事”,也是山东惟一获此殊荣的赛事。

  威海铁人三项赛始于2008年。11年来,铁人三项赛伴随着威海城市发展而不断壮大,不仅成为国内外铁三爱好者的殿堂,更成为威海人民的骄傲、威海城市的闪亮名片,是威海迈向国际化的一个重要载体。

  11年来,全球铁人在这里一次次完成自我挑战——威海铁三赛道被中铁协指定为专用赛道、被国际铁联誉为“世界上风景最美和最具挑战性的赛道”,更被“铁人”们称为“魔鬼赛道”。特别是具有自主赛事IP的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以其极具挑战性的赛事设置,赢得了国内外资深铁三爱好者非常好的口碑。正是这种“风景最美、赛道最难、奖金最高、规模最大”的独特性,让威海铁三赛成为业内最受瞩目的赛事,比赛规模从最初的近百人发展到现在的1500多人,运动员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世界顶级专业选手参赛。

  11年来,铁三赛品牌与城市品牌互促共进——赛事品质不断升级,赛事服务不断优化,办赛体系日渐成熟,先后举办了全国锦标赛、全运会比赛、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国内国际的顶级赛事,连续3年获评“中国最佳赛区”,获评山东省重点扶持的地方特色赛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从2018年起,威海又成为中国铁人三项国家队训练基地。可以说,威海铁三赛不仅是一个赛事品牌,更是城市品牌的闪亮标签,是威海与世界相联接的纽带。

  11年来,铁三精神成为威海厚重的文化底色——铁三赛孕育出的“铁人精神”,已经深深扎根威海,坚韧、拼搏、不言放弃的“铁人精神”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近年来,通过开展铁三进校园、小铁三夏令营等系列活动,让铁三文化成为威海特色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威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赛事,既是对威海铁三赛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今后发展提出的更高目标。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威海铁三赛的办赛水平已达到一流标准,但赛事与产业的结合度远远不够。下一步,铁三赛的目标是要把赛事的品牌效应转化为产业效应,把比赛与体育产业、休闲旅游产业紧密结合,真正实现体育比赛与产业发展的互促共进。据介绍,2019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和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将于9月21日、22日举行。按照这一思路,从2019年起,威海铁三赛将以赛事为核心,策划举办威海国际铁三节,开展线上线下体验赛、千里海岸徒步行、休闲运动优惠购、摄影大赛、惠民游等“铁三+产业+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把铁三赛打造成为城市的节日。

  激情铁三、开放威海。以赛为媒,威海铁三正沿着“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国际化程度”的赛道加速“跑”向世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