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好消息 持威海市民卡可在省内9市乘公交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4 22:2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 (记者 丁艺) 12月23日,记者从威海市民卡公司了解到,现在市民只要手持开通公交乘车功能的威海市民卡,就可以在省内包括青岛、临沂、德州、菏泽、滨州、济宁、聊城、枣庄等9个城市刷卡乘公交。据悉,到今年年底,威海市民卡已经实现可以在全国22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公交车上使用。

  据威海市民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市民卡能在省内多个城市的公交车上使用,是因为在交通部全国互通互联的大背景下,威海市民卡加载有交通部互联互通密钥,市民只要持有威海市民卡,并开通公交乘车功能,在其他城市张贴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共交通车载终端上,即可刷卡使用。市民可以上网查询交通部全国互联互通城市名单,目前,全国有220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互通互联,也就是说威海市民卡可以在这些城市使用,具体运行线路需要咨询当地公共交通主管部门。目前,省内有威海、青岛、临沂、德州、菏泽、滨州、济宁、聊城、枣庄9个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济南、烟台等6个城市正在进行平台和系统测试。据悉,今后全省交通实现一卡通后,市民拿着一张市民卡,可以在全省乘车。未来,公交、地铁等也都可以一卡通行。不过因为各地的优惠政策不同,“一卡通”或将暂时无法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市民在威海本地使用市民卡坐公交车,可使用电子现金和电子钱包账户资金,而在外地坐公交车如果使用威海市民卡,则要从电子钱包中扣除车费。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市民卡加载有交通部电子钱包功能,在此基础上方能实现全国互联互通。因此,市民若在外地使用市民卡坐公交车,一定不要忘记到市民卡服务中心提前充值。市民卡电子钱包也是不记名、不挂失、不记息、不提现,充值上限为1000元。

  此外,享受全国交通互联互通只能使用威海市民卡。至今年年底,威海公交集团自发行的幸福卡、优抚卡到期,不再予以审核。从明年1月1日起,这批卡将失效。为了不影响乘车,市民要及时使用或开通市民卡公交乘车功能。明年起,威海公交集团、威海市民卡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全聚合支付新系统的建设,实现刷卡、扫码聚合支付,届时,威海公交集团自发行的公交卡全面退出市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