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酒驾找女司机“顶包” 技术不熟练露马脚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6 16:1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大伟 记者 王晓青) 12月20日凌晨0时许,威海高速交警双岛公安检查站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内停滞不前,车辆多次启动、熄火,民警发觉异常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最终发现原来是司机王某酒驾,发现民警后与朋友互换座位,但因朋友技术不熟练而露出“马脚”。

  民警发现车辆多次启动、熄火后,遂主动上前询问,坐在驾驶位的女司机告诉民警,车坏了,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帮忙将车辆推出收费站。但随后民警在检查车辆时发现,该车各仪表指示灯均正常,民警启动车辆后也未发现问题。

  这一异常引起民警怀疑,民警随即回到检查站内调取路面监控,发现之前驾驶车辆的并不是该女性司机,而是一名男子王某。民警在与王某的交谈中,闻到一股酒气,遂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59mg/100ml。经询问,王某承认,自己晚上喝酒了,开车经过收费站时发现前方有民警检查,便立即和同车未饮酒的女性朋友更换座位,以逃避检查。而该女司机因驾驶技术不娴熟,导致车辆多次熄火,在看到民警上前询问时,一时紧张,便谎称车辆发生故障。

  王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第1项之规定,王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1000元罚款的处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