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共赴“樱桃之约”——第十五届昆嵛山樱桃节开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18 18:42:00   作者:

樱桃节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小寒 王道海 记者 丛萍)在这个惠风和畅、万物并秀的美好季节,文登“樱桃谷”热闹非凡。5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节暨供销e家第五届网上昆嵛山樱桃节拉开大幕,八方来客人汇聚文登昆嵛山畔,在青山绿水间共赴一场甜蜜的红樱桃之约。

现场签约

  当天上午9时许,伴随一场喜庆壮观的锣鼓表演,开幕仪式在文登区界石镇三瓣石村举行。威海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邹德强,文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军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台部总经理陈博等出席仪式,王军华宣布樱桃节正式开幕。仪式上,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威海市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将依托供销系统和电商平台进行合作,推动威海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小樱桃擂台赛

“樱桃王”诞生

  仪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樱桃擂台赛在界石镇梧桐庵村开赛。选自界石镇12个村的48家优质樱桃种植户,将自家最出色的小樱桃送上擂台,比比谁家的口感好、品质佳。经过评委认真细致地品尝、打分,一二三等奖依次揭晓。来自宫家庄村的赵洪叶斩获一等奖,成为新一届的“樱桃王”,并获得3000元奖金。

昆嵛山樱桃节书画展现场

  开幕式和樱桃擂台赛热闹不已,各类衍生活动也精彩纷呈。梧桐庵村舞台上,伴随轻盈的音乐,以昆嵛山为题材的各类民间手工艺品闪亮登场,栩栩如生的面塑、韵味十足的刺绣、趣味横生的剪纸等,吸引着众多游客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樱桃谷”独特的民俗文化和人文风情。

  据介绍,本届樱桃节从5月18日持续至6月中旬。期间,安排有小樱桃擂台赛、民间艺术展、千人快手、抖音短视频大赛、大樱桃擂台赛、书画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全面展示文登近年来在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八方来宾在品尝樱桃盛宴的同时,了解文登的发展,关注文登,乐游文登,投资文登。

樱桃树上果满枝头

  文登昆嵛山下绵延着万亩樱桃林。汩汩清泉四季长流,滋养出的樱桃个大、味美、色艳,被誉为“北方春果第一枝”。自2005年开始,昆嵛山樱桃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鉴,在解决樱桃“采摘难”的同时,也打造出“青山绿水红樱桃”的特色文旅品牌。近年来,以文登昆嵛山山麓区域的三瓣石、梧桐庵、六度寺、软枣林4个村被列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契机,文登加快推动樱桃产业链壮大拉长,并升级为更具张力的“美丽经济 ”,成为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范本。

  “希望通过打造樱桃节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充分彰显文登城市现代发展成就和服务八方来宾的文化自信,展现文登‘文德天下登峰如画’的城市魅力。”文登区文旅局局长吕永昭说,随着文旅融合发展的不断深入,他们将继续推动文旅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四季”乡村精品旅游板块,推出红色文化、采摘体验、研学旅游、康养旅游、民宿民俗等乡村精品旅游线路,统筹组织一批具有文登特色文化元素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并做好配套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进一步擦亮“昆箭山樱桃节”“中国西洋参之都”“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温泉之都”等名片,提高文登精品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大做强文登文旅产业,助力精致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