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惊险!建筑工人钢筋入体 文登区人民医院及时救治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6-27 09:55: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海超 记者 钱昱昕) 近日,一位建筑工人在干活时不慎被钢筋穿入身体,经过文登区人民医院的及时救治,目前患者已脱离危险。

  患者是四川人,在附近工地干活时,不小心从3米高的建筑物上摔落,摔落时被固定在地上的钢筋刺伤会阴部。刺伤后,患者立刻站了起来,导致钢筋抽离体内,顿时血流如注。了解情况后,急诊室工作人员立即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送往CT室行全腹CT检查,完成后送至六楼普外科病房。

  普外科副主任丁丰接到通知后,马上就位等待,接诊后为患者做了仔细检查。他发现患者在距肛门6cm处有一破口,大量鲜血从破口涌出。经探查,破口与肛管伤口相通,必须立即止血并进行伤口缝合。就在准备进入手术室进行缝合时,CT室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这个电话让丁医生停止了缝合的打算。

  由于时间紧急,CT做完后,患者立即被送往普外科进行治疗。CT室的工作人员在仔细阅片后发现,患者腹腔内有少许游离气体影。这就意味着钢筋有可能刺入了腹腔,同时伴有空腔脏器损伤,如果不立即进行手术探查腹腔,寻找其他破口并进一步治疗,患者可能因感染、出血导致严重的后果。

  这时,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杨金融也赶到病房。得知情况后,杨金融果断决定,马上对患者进行手术剖腹探查。“由于不知道钢筋到底刺入体内多深,到底伤到了哪些脏器,因此我们必须进行手术探查,一点一点的找,如果遗漏任何一个伤口,都有可能造成患者的感染,造成严重后果。”杨金融说。

  10分钟后,接到通知的泌尿外科主任刘龙壮和肛肠科主任刘建松赶到手术室,多学科协作共同进行手术。手术正式开始,术中探查发现钢筋穿透皮肤、肛管、直肠下端、膀胱、乙状结肠,并伤及骶椎导致骶骨骨折、骶前出血。据估计,钢筋刺入体内至少20cm。

  经过5个多小时的细心探查,完全找到了腹腔内的伤口并对伤口进行了处理,病人转危为安。目前,患者情况稳定,正在康复中。

  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得益于区人民医院各项诊疗制度的贯彻落实。急诊室反应迅速,开启绿色通道,为患者后续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影像科尽职尽责,明察秋毫,发现危急值后第一时间告知病房医师,避免了误诊、漏诊;同时,医院多学科协作机制也日益成熟,手术中多科室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取得了良好的手术效果。

  文登区人民医院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生类似的贯穿伤,尽量不拔出来,保持贯穿物在体内,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由医生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