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海报时评】传承红色精神 推动威海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31 09:13:00   作者:

  总有一种精神,不论时代如何变迁,都能震撼人心、直击灵魂。

  7月30日,“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媒体行首站来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近代以来,刘公岛见证了中国国运的兴衰。这里是甲午战争的终结之地、北洋海军的忠魂驻节之地。这里的历史印记,深深震撼了所有人。

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

  威海,自古以来的海防重地,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的摇篮。在这里,随处可见红色文化的坐标:甲午海战遗址、马石山烈士陵园、胶东育儿所、郭永怀纪念馆……这些坐标,铭刻着无数革命先烈在艰苦岁月中的丰功伟绩,积淀下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

在东泓炮台,"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媒体行采风团正在聆听讲解

  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锻造出鲜艳的精神底色,成为后人前行的精神路标。

  重温历史,每一个人都能从这些精神中汲取到前行的力量,从感悟历史中追悟初心、接受洗礼,从这些不能忘却的过去中,回答我们为什么出发。这是一种永不褪色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坚守。

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讲解员李翠翠正在为采风团成员讲解

  面对当下,我们依然需要传承和延续这种红色精神,并将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转化为引领带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紧紧围绕甲午这段极其厚重的历史资源,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担负教育使命,发挥教育功能,持续发力推进刘公岛教学区深化提升。通过创新红色资源的挖掘,以舞剧、吕剧、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将红色乳娘搬上“舞台”,释放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把威海120多年的历史资源串珠成链,用发生在威海的史实,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色文化故事,在保护和传承红色文化的过程中,威海市红色文化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拓展。

  我们需要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执着精神。发展的道路总有坎坷,只有始终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奋勇向前的使命感,才能不断克服各种艰难险阻。

  我们需要发扬敢为人先、不惧艰险的拼搏精神。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必须大力弘扬拼搏精神,勇挑大梁,在艰苦奋斗中实现未来。

  我们需要发扬无私无我,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红色精神根植于骨髓,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不忘初心,方能致远。

  在社会不断发展变化的当下,威海需要与时俱进地把“红色精神”坚持好、传承好,深挖各类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创新载体手段,不断为革命传统教育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使精神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推动城市发展更加行稳致远。(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孙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