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汽车站将于2021年1月14日整体搬迁至威海客运中心

2021-01-13 14: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钊铭 威海报道

  为给旅客创造安全便捷、有序换乘的交通出行环境,威海汽车站将于2021年1月14日整体搬迁至威海客运中心。新汽车站位于原威海汽车站正西约500米,东临疏站路,北临华夏路,建筑总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车辆进(出)站通道、卸货落客区、接发货区、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发车区、停车场等功能区。威海汽车站搬至新站后,为实现站务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安全管理规定,对所有进站营运车辆实行微机售票、检票、发车,实现人车分流、全封闭管理。

  新汽车站站务楼共三层,一层为公交换乘、客运楼停车场,二层为汽车站售票厅、出站口,三层为汽车站候车大厅。

  售票大厅设有7个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并设有LED电子屏滚动显示当天的发车时刻表。售票窗口实行双屏显示,旅客可在窗口外挂屏幕上选择自己乘坐的班次。需要购票的旅客请在售票大厅购票后,乘电梯或扶梯上行到候车大厅,先安检再检票乘车。已在威海汽车站微信公众号上购票的旅客,可直接乘电梯或扶梯到候车大厅,经安检后检票乘车。

  候车大厅入口设有亲情服务总台,为旅客提供导乘信息咨询、办理退票改乘等服务工作。候车大厅检票台设有27个检票口,1至12号口为跨区长途班次检票口,13至27号为区内短途班次检票口,旅客可根据客票票面显示的检票口检票乘车。每个检票口上方都安装了LED电子条屏,同步显示每个班次的检票发车信息,车辆上位后,提前提醒旅客到检票口检票乘车。候车大厅内设有母婴室、重点旅客休息室、饮水室、乐家超市、快餐等服务设施,为候乘旅客提供相应的服务。

  新汽车站升级了站务系统,实现自主检票功能,自主检票时,可直接扫描身份证、纸质车票、电子票二维码等,乘坐跨区长途客车的旅客需持身份证明检票乘车。

  客车进站报班实行自助报班,并将驾驶员的酒精检测情况纳入系统管理,可通过自助报班机自动扫描驾驶员的“四证二卡”,证件合格后,系统自动报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