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千里山海 精致威海”全景央视见!

2021-11-06 11:18:22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经威海市委宣传部积极配合争取,11月10日至12日,CCTV—4百集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威海段即将播出。威海节目共分3集,总时长135分钟,以“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为主线,全面反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成就。

  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涉及自然风光、历史人文、物产美食等方方面面。威海成山头,山东大陆海岸线最东端,摄制组在这里迎接海上的第一缕阳光;晨雾中出发,一路山海相伴,感受威海千里自驾公路的沿途美景。乘坐拥军船,了解院夼村村民与苏山岛驻岛官兵跨越60多年的深厚情谊;来到苏山岛,记者与驻岛官兵为中国领海基点碑描红,感受守岛卫士的赤子之心。在爱伦湾海洋牧场,和渔民一起采收海龙须菜,乳山出海寻渔船,品尝三倍体牡蛎,蔚蓝粮仓为当地人带来美好生活。走访环翠区,老旧小区水管里种出社区墙上农场;探访嘉和社区,体验老年人的暖心食堂,“精致威海,幸福生活”深入到当地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百集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是CCTV—4品牌栏目《远方的家》推出的又一部鸿篇巨制,节目以中国海岸线为依托,反映中国沿海地区和海洋建设领域的各项建设成就;表现各族人民积极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火热场景;表现沿海地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同时,客观展示中国海洋建设事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剖析中国海洋事业的深层次问题;阐述海洋强国建设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意义。

  (图/文 张军)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