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催热甜蜜商机 “浪漫经济”推动威海消费市场升温

2022-05-20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李钊铭 威海报道

  “520”因谐音与“我爱你”相同,成为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年轻人称之为“表白日”,会在这个浪漫的日子向爱人赠送礼物来表达爱意。5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威海各大商超、花店,看“520”如何催生“浪漫经济”。

  修剪花枝、包扎花束、写温馨寄语……在威海多恩花艺花店,玫瑰、百合等鲜花被摆放至最显眼的位置,店主徐婧忙得不亦乐乎,期间,不断有顾客和快递员上门取走包装好的花束。“骄傲、天鹅绒、桔梗、喷泉草、绿康、松虫草……这是根据顾客需求定制的白绿色系花束,非常清新淡雅。”徐婧笑道,“为了迎接‘520’销售高峰,我们提前预备花材,除了根据顾客需求定制外,还推出许多‘甜蜜’主题花束可供选择。”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选择众多,但最受顾客欢迎的花束依然是红色玫瑰。“红色玫瑰价格较平日而言近乎翻倍,是涨幅最大的鲜花类别,其他配花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通常19支红色玫瑰价格为250元左右,99支价格为1300元左右,999支价格为16000元左右……”徐婧表示,“受疫情影响,鲜花运费增长、进价上涨,而‘520’鲜花需求量暴增,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鲜花价格上涨。但目前来看,价格上涨并没有影响消费热情。”

  “我每年‘520’都会购买玫瑰花,为爱人制造一些惊喜和浪漫,这有助于我们感情升温。”家住经开区的赵先生笑道,‘520’买花送爱人已成为习惯,“我与爱人相恋十年,今年正式步入婚姻殿堂。我认为生活需要仪式感,这样普通、平淡的日子也能被赋予特殊、难忘的意义。”

  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日子里,与鲜花销售一同升温的,还有各大商超的主题活动。“巧克力的销售主要靠节庆拉动,‘520’、七夕、情人节等跟爱情相关的日子都是巧克力销售高峰期。巧克力价格与往常相比没有明显变动,部分品牌有降价。”家家悦九龙城店休闲食品区工作人员宋旭静表示,“为了迎接‘520’,我们推出巧克力礼盒,将巧克力、红酒、零食等组装销售,十分受消费者喜爱。”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